华宝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宝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52)04月16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10元,累计净值为1.5310元。

  华宝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0%,今年以来收益11.02%,近一月收益9.51%,近一年收益32.32%,近三年收益50.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94%)、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1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3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5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88%)、珀莱雅(持仓比例3.38%)、香飘飘(持仓比例2.8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75%)、凯莱英(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走势强劲,市场表现大超投资者年初的预期,回顾一年的行情:一季度市场表现强劲,股票整体的估值较低,流动性也较充裕,市场成交迅速放大,上涨动能非常强劲,指数涨幅较大;二季度指数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主要来自外部贸易战的压力,以及对内部经济下滑的堪忧,市场结构性差异较大,逆周期的防御型资产相对表现较好,有较高超额收益。进入三季度,TMT科技股大幅领跑市场,而四季度市场依然保持结构性行情,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游戏为代表的传媒股表现较强,引领市场。整体来看,市场活跃度始终较高,公募基金持仓的重仓行业和个股持续有超额收益,大幅跑赢市场基准。

  ??本基金主要基于长期配置的思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有景气度高,且现金流好的公司,基金主要配置于消费和科技行业。重点持有免税、传媒、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计算机、商业零售、电子等景气度高的子行业,获得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结构的调整仍然是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大趋势,A股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重点关注的领域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尤其是受益新渠道、新产品的新兴消费,比如5G应用端的信息消费、线上电商新零售等,另外免税、化妆品、创新药等市场前景较好的消费子行业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对于科技领域,中长期看,符合国家战略方向重点行业,符合时代科技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科技领域都应该重视,人工智能、云计算、5G、新能源、医疗信息化等领域都会持续有投资机会。

  ??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在后续投资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勤勉尽责,努力实现核心优势基金的良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