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科技成长股票,代码0068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32元,累计净值为1.3032元。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2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2%,今年以来收益16.54%,近一月收益6.39%,近一年收益30.0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7/7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1/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9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9.67% )、卓胜微(持仓比例4.4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2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6%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7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9%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2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7.2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6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87%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0%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3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97%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8%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GDP增长6.1%,处于整体经济减速的通道,但四季度经济开始出现边际企稳。在流动性方面,2月起流动性出现转折,尽管期间存在局部收紧但货币政策整体开始进入宽松周期。中美贸易冲突也不断出现变化,目前已经签订第一阶段协议,但中美科技、贸易领域的冲突将常态化。

  A股市场在经济减速、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出现了强劲上涨,上半年的猪周期、消费与下半年的科技股均出现较大级别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以TMT为主要配置方向,但在市场判断和投资策略方面出现了失误。19年5月的华为事件本质上拉动了中国半导体等行业的需求,使中国产业链领先全球在19年见底,而宽松的流动性也提供了估值泡沫化的条件。本基金在相关判断方面出现失误而未能予以足够配置比例,导致2019年全年业绩不佳,在此向持有人深表歉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经济弱复苏的节奏,尽管政策层面将出台拉动经济的预期较强,但整体宏观经济仍将维持弱势。另一方面,全球5G开始渗透,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全球科技行业景气将进入上行周期。流动性方面,弱势的宏观经济将伴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由于通胀等诸多约束,流动性整体预计相对宽松。

  市场方面,弱势的宏观、景气上行的科技产业、相对宽松的流动性,这三点将决定市场大概率具备科技领域的结构性机会。尽管年初以来科技股出现了快速上涨,后续不排除大幅波动的风险,但基本面的景气趋势将是全年维度重要的投资线索,全年维度科技成长股占优的概率较大。

  本基金为科技成长行业基金,把握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是本基金的目标。2020年为本轮全球科技景气上行的起点,本基金将采取进取的配置方式,在景气趋势向上的子板块中加大配置力度,以获取较大幅度的超额收益为组合投资目标。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