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一季度成绩单发布!全国GDP同比下降6.8%

  市场研判

  昨日市场出现小幅上涨,成交量还是持续萎缩,多头还是有谨慎的情绪存在

  今日投资策略主要为:逢低参与,上涨不要追高。

  量能不足,短期还是震荡为主。当前市场还处于低位水平,还有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不要怕没有买入的机会,同时也不要期望大跌,震荡逢低把握机会即可。

  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主题选择

  激进型投资者:

  以科技为主线,建议关注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集成电路、半导体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大消费、券商和指数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消费刺激政策逐步推进,大消费板块建议中长期关注。当前市场震荡,适合配置防御性板块;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消费行业即将迎来报复性增长,后期行业利好逐步兑现。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4月发行6只新股,较3月速度略有上升。后期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提速;同时,科创板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受到管理层呵护,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流动性逐渐宽松,债券价格有望上涨,金牛安睡债基组合可以考虑配置。

  市场消息

  昨夜外盘

  美股周四收高,科技股领涨。亚马逊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新高。市场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及就业市场的影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达520万。特朗普称白宫将宣布重启经济指导方针。道指收盘上涨33.33点,或0.14%,报23537.68点;纳指涨139.19点,或1.66%,报8532.36点;标普500指数涨16.19点,或0.58%,报2799.55点。

  科技股领涨大盘。抗疫概念与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亚马逊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新高。微软、英特尔、苹果等科技巨头悉皆走高。

  航空、油气与金融板块普遍下滑。波音下跌超过8%,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

  美股银行股再度集体下跌,富国银行、花旗跌超5%,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3%。至此,富国银行已经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9%。花旗也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4%。

  点评:昨日美股市场上涨,三大指数涨幅有所差异。主板市场以整理为主,科技股领涨。

  北上资金

  昨北上资金继续流入超38亿,流入板块依然是酿酒、电子元件,通信和券商排在了第四和第五位。

  点评:北上资金作为市场主流资金是一个比较好的借鉴,对后期板块和个股走势都起到关键要素。经济见底后资本面发生改善,走势确定性更强。

  宏观消息

  央行发声: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 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4月16日,央行网站发文称,人民银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金融逆周期调控力度大幅增强,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一季度,各项贷款增加7.1万亿元,是季度最高水平。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预计小微贷款的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

  点评:央行发声引导资金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鼓励实体经济,根本是保证就业,只有大家就业有所保障,才能刺激消费,进而实现稳经济增长。政策实施是一个闭环,需要各个位置都转动起来,才能到达目标。

  一季度GDP今亮相 中国经济将发力“赶进度”

  国家统计局:中国一季度GDP同比降低6.8%,前值6%。

  A股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走出了“六亲不认”的走势,特别是在周初外围股市大幅反弹,且政策面暖风频吹的情况下,依旧呈现缩量震荡的格局,让很多投资者不知所措。对于周五的GDP数据,市场还是有预期的,既然不是很好看,那就需要二季度和下半年发力赶上来。怎么发力怎么赶?各种货币财政以及产业鼓励政策的精准刺激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到位,精准发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疫情是一次危机,它的确重创了一季度经济,但它也孕育了新的机会,它会加速去过剩产能的步伐,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加速经济新引擎的壮大与发展。

  点评:此次疫情导致的经济增速下降,将加速产业链的转型和重构,在政策发力背景下,经济将迎来大幅改善。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顾陪你读早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