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任董事长职位 求新求变展望新未来

  近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董事长为江向阳,任职日期为2020 年 4月 15日。据悉,就在今年1月19日,公司公告称张光华因退休离任,总经理江向阳代任董事长一职。以下为公告详情:

  资料显示,在江向阳就任总经理期间,博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从2015年中的3027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9年末的10668亿元,非货币核心公募规模排名居行业第2位;合并两家全资子公司业务规模,目前博时合并资管总规模已突破1.3万亿元,服务客户总数近1亿人,累计分红逾1206亿元人民币。

  “唯有不断创新,主动适应,才能保持企业的竞争力和活力。适应的过程就是不断的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和学习。”江向阳曾对金融界基金表示,就博时基金而言,无论是从投研方法体系、产品设计、金融科技和系统建设等方面,都时刻在求新求变。例如,投研方法体系方面,博时早期从无到有,在充分学习海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搭建了自下而上的基于深入基本面研究和投资价值发现为主体的投研架构;而后,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权益资产风格差异的日益显著,博时又在业内创新性地将投研小组按照风格划分成价值、成长、GARP、量化、宏观等风格小组;当下,伴随绝对收益产品的发展,博时正致力于将不同资产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整合成一个高效、科学的资产配置平台;为了提升和加强研究的质量和成果转化,博时推行了投研一体化改革,提升公司投研效率和效果。好的投资能力还要落实到好的产品上,在产品创新上,博时一直敢为人先。

  展望未来,江向阳称,资管行业竞争会愈发激烈,银行理财、券商资管、保险、信托、基金各有其优势和特长,合作共赢是趋势;同时中国资管市场的蛋糕整体是不断做大的;基金行业要充分发挥自身投研优势,不断提升专业性、竞争力和投资业绩,才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回顾博时基金原董事长张光华,据金融界基金了解,张董事长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大学生,1979年迈入大学校园,1986年硕士毕业进入金融业,到2015年加盟博时,从业超过30年。在他工作期间,张光华的职业角色涵盖了监管机构、商业银行、保险、投行、基金、租赁等各类金融机构,且都担任主要负责人。他经历过的机构,有的低谷崛起,有的更上层楼,无一例外都走出了一条上升的业绩曲线;他用自己既脚踏实地又远见卓识的战略思维,用自己不畏挑战、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一次次不负重托、完美交卷。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张光华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挑战不断,精彩纷呈。

  另据金融界基金整理,今年以来有38家基金公司一把手、二把手人事发生调整,其中一把手变更超过14次。业内人士分析,对多数资管机构来说,一把手的变动影响很大,公司需做好充分的交接,尽可能平稳过渡,降低负面影响。此次博时基金管理层的平稳过度,就是给行业起到了标杆作用。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董事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