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4月17日上涨0.60%,现价0.503元,成交19.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1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18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嘉化能源(持仓比例8.8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8.55%)、上海沪工(持仓比例7.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51%)、万科A(持仓比例5.72%)、京东方A(持仓比例4.5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3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

  A股走势上看,四季度呈现先抑后扬态势,至年末上证综指重回三千点上方。主要指数方面,全季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

  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四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配置的核心-卫星策略。聚焦核心资产,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科技板块及先进制造板块。看好这轮以5G为基础的科技周期将带来对生活和生产方式的颠覆及进步,重点配置半导体、通信、云游戏等相关板块;另外,在四季末加大配置了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等各项政策利好及科创板推出的券商板块,取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展望2020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猪价、油价引发的通胀压力也将持续加大,后续仍然面临政策面发力和基本面压力的再平衡。投资节奏上,预计一季度CPI高企可能对流动性节奏有所扰动。因此,本基金除了按照基金合同要求进行大、小盘相对均衡配置,一季度前期,本基金将继续聚焦配置核心资产,以及低估值、高分红板块,重点关注基建、地产、消费等稳增长链条,低估值方向。随着5G、消费电子等业绩逐步落地,通胀影响逐步消除,一季度后期,本基金将重点关注新兴成长、创新方向,力争取得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9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