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代码110005)04月17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67元,累计净值为4.9992元。

  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66%,今年以来收益7.68%,近一月收益10.49%,近一年收益19.31%,近三年收益27.69%。

  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8次,累计分红金额80.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4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9.34%)、健友股份(持仓比例8.4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8.1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57%)、美亚光电(持仓比例6.4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17%)、杭氧股份(持仓比例5.62%)、苏泊尔(持仓比例5.0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2%)、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一举扭转2018年的颓势,全年获得可喜收益。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2.30%和44.0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1.03%和43.79%。一季度市场总体呈普涨状态,二季度出现小幅下跌,后两个季度市场企稳反弹,特别是四季度后期,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更为亮眼。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延续了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企业的投资策略,个股的集中度有所提升,换手率有所下降。在未来可见的经济发展环境中,优质企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将显著优于整体宏观经济和行业。企业不断积累的竞争优势和长期的发展空间,是本基金投资中最为看重的因素,总体上看,本基金在2019年的投资回报符合年初的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的变数较大。一方面,自年初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流行造成的一系列影响,相当于给经济运行踩了重重的急刹车,后续的经济活动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程度的影响尚不确定;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虽然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果,但双方持续的角力是必然方向。在这样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宏观经济预计将产生一定的波动。考虑到2020年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政策的鼓励扶持应当会有较大力度,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也会有较大的波动。

  预计2020年证券市场受益于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监管层的政策呵护,具备持续的回报机会。不论国内国际横向比较,还是国内各类资产的纵向比较,A股市场的风险回报水平都非常具有吸引力。虽然2019年已经取得较大涨幅,但企业的整体估值尚有相当的安全边际。预计优势企业在整个经济的转型期,能够抓住各自所在行业的机会,仍有长足的发展空间,可以为股东带来优厚的回报,其中医疗、信息服务、高端制造等代表未来社会发展方向的行业将具有持续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