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587)04月17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88元,累计净值为1.1688元。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9%,今年以来收益2.42%,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13.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4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9.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9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9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3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7.8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0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在经历调整之后快速反弹,年初绩优蓝筹随基本面好转稳步上行,期间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领涨,年中美国贸易战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市场一度冲高回落,下半年随着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出台,5G、电子等新兴领域出现快速拉升,全年上证指数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基本面上看,全年经济数据总体呈现企稳态势,GDP增速继续保持6%以上,财政政策整体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市场流动性充裕,其中通过港股通北上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约3500亿元,机构投资者比例加速提升,资金推动效应明显。

  2019年市场上涨的背后是更为显著的个股分化,质地优秀的公司、景气反转的行业、新兴领域的赛道成为资金追逐的方向。随着全球利率持续下行,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持续提升,相较于业绩增速,2019年重点领域的估值提升是市场上涨的重要贡献来源。

  本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运作期内主要布局于核心竞争力突出、估值合理的企业,专注研究分析公司中长期价值,以此作为实现稳健收益的根基。在资金头寸管理方面,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提升产品整体业绩回报。从结果来看,本基金运作期内取得良好的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43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41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袭全国,或对经济造成短期冲击。展望全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有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而逐步恢复,期间新兴产业或迎来较好的政策红利期,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资金的推动效应或许能使股价短期快速上涨,但对企业的长期价值却没有直接影响,优秀的基本面需要结合合理的估值水平才能确保收益。海外方面,尽管中美达成一阶段贸易协议,但对抗局势仍在延续,对国家相关产业产生短期压力的同时,也全力推动企业逆流而上,奋发自强。中长期来看,中国崛起的步伐没有结束,作为经济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仍将出现众多优秀的个股投资机会,A股市场具备良好的投资吸引力。本基金将立足价值投资,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求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