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核心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东兴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核心成长混合C,代码006755)04月17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4元,累计净值为0.8344元。

  东兴核心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6%,今年以来收益-6.34%,近一月收益6.35%,近一年收益-16.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晨辉,自2019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A股市场在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推动下,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总体维持震荡回升的趋势。其中市场在一季度整体涨幅较大,全年来看,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的涨幅分别为22.30%、36.07%、43.79%,创业板在科技板块的引领下涨幅较大。从全年的市场风格来看,消费龙头、周期龙头以及硬科技板块都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继续放缓,A股的周转率和利润率有所下行。受出口和地产投资放缓影响,2019年A股的收入增速回落;但供给侧收缩力度缓和,房地产投资仍保持了较强的韧性。总体来看,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但A股市场在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推动下,市场整体有所回暖,大消费和硬科技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从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行业分化较大,主板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创业板逐步回升至历史中位数水平。由于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市场高点建仓,仓位总体波动较大,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大消费、非银、银行、地产等板块,本基金未能跑赢业绩基准。

  在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2.30%、36.07%、43.79%。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大消费、非银、银行、地产等相关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30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4%,低于绩比较基准27.36%;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4%,低于绩比较基准28.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开年意外出现的新冠病毒冲击扭转了市场此前对于经济平稳偏乐观的预期,也导致市场利率出现一波突如其来的快速下行。尽管站在现在我们无法准确判断疫情在未来的进展包括国内和海外,以及经济受此影响的下行幅度和复产复工拉平甚至向上拉升经济的力量,但能够确认的是债券市场当前的拥挤程度。进入二季度后,随着气温的转暖及经济的恢复水平,资金面有较大可能从季节性宽松步入到季节性趋紧的历史常态,这一点很可能成为市场调整的导火索。同时,不管是疫情影响,还是非洲猪瘟问题,通胀处于高位至少维持一个季度,同时面临毕业生和农民工的就业环境恶劣,后续政策将会集中释放,对经济的托底意愿较强,虽然短期很难见到引领经济走出泥潭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债券收益率呈现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

  操作上,本基金加大灵活操作的力度,持续为持有人带来正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