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盛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招商盛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盛达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824)04月17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00元,累计净值为1.2500元。

  招商盛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0%,今年以来收益2.71%,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16.17%,近三年收益29.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林,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领益智造(持仓比例5.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7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2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16%)、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6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2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8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7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经历了年初的反弹之后逐步走弱,叠加年中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之后逐步走弱。年初市场在宏观经济改善、流动性宽裕和资本市场改革等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快速上扬,科创板的推出更催生了一季度的科技创新股票行情。后期随着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再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突然升级,市场快速回调。下半年的大盘指数虽然乏善可陈,但是结构行情却非常明显,尤其是以5G创新周期带动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在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国产化替代的背景下,大幅跑赢市场。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2.3%,创业板指上涨43.78%。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计算机领涨,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和商业贸易等跑输市场。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总体维持在偏高水平,全年配置以科技创新类股票为主。流动性管理以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可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9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预计宏观经济发展依旧能够保持相对中高速的增长。中美贸易谈判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在美国大选之前继续恶化的概率较小。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具备充足的空间抵消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疫情并不改变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2020年是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制造业技术水平提升也在有序推进。

  A股市场虽然在2019年累计了较高的涨幅,但是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在宏观经济平稳、优质企业发展稳定的背景下,我们对整体的市场趋势并不悲观。展望2020年,5G技术周期将持续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相关产业链依旧会迎来大量的机会,例如消费电子、半导体和云计算等行业。此外,我们也非常看好其他领域的科技股,例如医药和新能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