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代码0014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3元,累计净值为0.43元。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0%,今年以来收益8.59%,近一月收益4.37%,近一年收益25.36%,近三年收益-1.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7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3/87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4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83%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9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8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25%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95%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6.6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4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0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93%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5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6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4%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MSCI对A股的纳入等正面因素推动了A股的大幅上涨,二、三季度华为产品及零件被美国禁销,整年度中美贸易谈判往复、全球及中国经济成长趋缓下,股市表现指数表现逆势向上,基于2018年市场环境不佳,整体资本市场最低点预期在10月份出现,2019年基金采取高持仓策略,持仓比重平均在90%以上,基金资产配置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用电池设备,计算机、通讯及电子,化工及消费性电子的细分龙头;本基金全年操作方面,看好下一代无线通讯技术5G带动基地台及传输设备建设,手机换机的潮流,新应用会发生在VR、AR、云游戏等领域,主要增持5G带动的消费性电子和苹果华为配套的供应链、传媒行业等龙头企业,基于医保局对药品集采造成药价压力,以及消费升级下传统消费品不易跟上的趋势,减持医药、消费等行业不确定性高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4.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逆周期调控政策逐步发力背景下,预计经济增速放缓态势将边际改善。受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推动领先指标PMI指数连续2个月出现回暖。考虑到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和政策要求“确保年初形成实物量”,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基建投资等稳增长政策还将托底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主要经济体前期货币政策宽松对全球经济的正面贡献有望逐步显现。分结构看,在因城施策的地产调控思路下,基于竣工还将保持较快增长等判断,预计年内地产投资增速韧性仍在。目前这一判断正在成为市场共识。而基建投资作为托底经济的重要支撑将延续回升。出口、消费和制造业投资等则将整体维持平稳。

  ??中美贸易摩擦进展仍待观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仍大,短期中美贸易摩擦进展的不确定性还将是当前国内和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事件。

  ??在国内改革开放政策不断落地的背景下,我们依然认为当前A股具有较强的配置吸引力。从今年以来的政策操作看,即使是在稳增长领域,政府也更倾向于使用供给端和改革类政策,更注重出台有利于提振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等政策。与此同时,从当前A股估值与海外对比来看,A股仍然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

  ??投资策略上,预计个股分化、龙头占优的格局还将延续,年底前继续关注低估值大盘蓝筹类板块的潜在机会。投资方向上继续沿着以下两条思路进行选股,一是继续看好符合中长期经济转型方向和与资本市场改革相关的科技创新类股票。二是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高、行业竞争力强的大盘蓝筹股。行业上,中长期继续看好大消费、医药、TMT(如5G、AI、半导体等),短期关注包括金融地产在内的低估值蓝筹个股潜在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