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4月20日上涨0.95%,现价2.623元,成交1029.1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67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4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5.3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54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82%)、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62%)、益生股份(持仓比例6.4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2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22%)、麦捷科技(持仓比例5.03%)、大北农(持仓比例4.90%)、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75%)、三利谱(持仓比例4.59%)、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全年,A股市场总体上处于震荡格局之中,各主要指数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或大或小。市场总体重心出现了上移,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比较小,是一个比较有操作价值的年份。在这个市场重心总体上移的过程中,行业和个股虽然各有节奏,但都有阶段性的上涨。而其中,尤其是成长类公司中的电子信息产业类公司,在5G新技术周期的推动下,纷纷向上进行修复和空间拓展,一改持续数年的下跌,使得市场呈现了向成长股风格转化的特点。

  我们在2019年年初开始,基本上是按照震荡市来考虑布局。在这种震荡市预判下,我们把市场系统性风险放在比较靠后的位置考虑,而专注于行业和公司机会的挖掘,试图通过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变动所推动的股价变化,来为组合赢取收益。事后来看,震荡市的判断,是基本符合后来的市场真实发展状态的。

  另外,在结构布局上,我们坚持了“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布局思路,这种思路从年初一直维持到年末。其中,农业基本上以稳定持仓为主。后来的发生的事实是,农业在一季度贡献了明显收益,而在其后的数月中基本处于震荡之中,并没有继续贡献收益。而对于科技股的布局,我们较早就认识到5G对于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恢复和发展的推动,并进行了前瞻性布局。我们也较早就思考并意识到中美战略竞争关系不可避免的变化,对全球产业链重新塑造这个命题的重大影响,并付诸行动对自主可控等信息技术和半导体公司进行战略性布局。这些布局最终在全年的过程中,为组合获得了较为明显的收益。我们也配置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虽然并没有将其作为2019年布局的重点,但此方向也为基金带来比较明显的收益。

  另外纵观2019年全年,在经历了2018年熊市洗礼以后,本基金对于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的研究越发看重,更为主动自觉地坚持对优质公司的配置,越发坚信基本面变化驱动价格的投资,远离劣质公司,远离未经深入思考而随市场随意摆动的交易。这种行为准则,在2019年接受来市场的考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本基金的类别资产配置预计会建立在全球经济预期复杂多变,以及国内逆周期政策微调下经济增速温和下行的预期之上。

  自2018年开始显性化的中美战略竞争,依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既与中美之间地缘政治与经济利益的重新分配有关,也与全球范围内思潮的演变有关。这种局面,使得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变数复杂,也使得全球政策合作变得更为困难,区域冲突的风险在上升,全球产业链重新整合依然不可避免。这些不确定性可能会在2020年时不时地扰动我们的投资过程。为此,我们需要保持对市场波动的敬畏之心。

  与此同时,国内经济虽然会间或进入逆周期调节,但我们认为那是阶段性的。我们认为中国曾经20年的以土地抵押品为核心的经济扩张模式,已经在逐渐转型,由此数量型扩张那种熟悉的模式,可能在丧失传统意义上的承载体。那么,以直接融资和新经济产业为主体的扩张,会成为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中国经济结构演变的重要思考点。这种具有时代变迁特征的经济结构演变,也必然会为资本市场催生长期而众多的结构性机会。

  因此,我们判断2020年的A股市场可能依然具有震荡市特征,并具有相应的结构性机会。而这种震荡分化最终能否演变成指数型的涨跌态势,我们目前暂时还不能下结论。市场是选择走震荡分化之路,还是指数趋势变化之路,其背后都有深刻的内外原因和深层逻辑,我们会跟踪和持续思考这些因素。

  2020年的投资机会可能会比2019年更丰富一些。除了电子、计算机、医药、新能源等成长性行业外,金融、汽车、家电甚至有色中的核心资产的价值修复性投资机会也会出现。但我们估计不同类型的资产,其投资机会在时间轴上的分布点可能不太重合。2020年的行业选择上需要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更平衡一些。

  同时我们倾向于认为,明年虽然有投资机会的行业会更多一些,但在一个行业内部,依然会是强者恒强。这和整个真实世界经济增长降速的现实是相匹配的,机会和资源更多地向存量头部优秀公司集中。

  本基金资产大多数都建立在持续研判、持续跟踪与思考的基础上,更多服从于中长期逻辑和产业研究,布局框架较为稳定。我们会在2020年继续以科技、农业、医药、新能源为重心产业,并择机向家电、汽车、金融、有色等行业适度均衡。

  最后,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定期报告的相关表述,并希望那些真正的中长期基金持有人能够通过这个定期的窗口,来了解本基金净值涨跌背后的基本思考和行为基础以及产业逻辑。在本基金的投资活动中,我们反复强调着眼于中长期的产业价值思考,并主动地将投资行为的长期化与产业价值变迁的长期化相匹配。中长期思维主导着本基金的投资过程,也真诚希望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的持有人因短而识,因长而持,和我们一道去摆脱短期波动对投资决策的牵引,而共同进入产业价值体系支撑的中长期投资历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