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净值上涨2.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基金04月17日上涨2.15%,现价1.538元,成交21.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AMAZON COM INC(持仓比例22.35%)、家得宝(持仓比例9.35%)、McDonalds(持仓比例5.84%)、NIKE INC CLASS B(持仓比例4.96%)、星巴克咖啡公司(持仓比例4.08%)、劳氏(持仓比例3.60%)、BOOKING HOLDINGS INC(持仓比例3.37%)、TJX(持仓比例2.91%)、TARGET CORP(持仓比例2.55%)、通用汽车(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19年一季度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跟随美股迅速反弹。美联储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导向迅速由鹰转鸽,一月初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发表了鸽派言论:“联储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我们发现联储缩表造成了市场的动荡,我们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联储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之余,中美贸易谈判一季度整体进展顺利,市场预期双方大概率上半年能够达成最终决议。在以上利好的刺激下,全球风险资产一季度都获得了比较大的反弹。步入二季度,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投资者认为联储年内降息板上钉钉,刺激了美股进一步走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美股此后开始调整,标普品质消费指数一度调整超过8%。然而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市场情绪开始恢复,美股开始反弹。六月二十九日两国元首在日本大阪的G20?会议中进行会谈,商定停止征收新的关税,帮助股市进一步上扬。但是步入三季度,随着中美之间贸易谈判进展缓慢,美股再度走低。但美联储七月份启动降息,七月,九月和十月连续降息三次,并重启每个月600亿美元的短期美债购买计划。流动性的宽松为市场提供了反弹的基础。而中美可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消息促进全球股市进一步上扬,美国主要股指在四季度均创下新高。美股可选消费板块全年涨幅略低于标普500指数。截止报告期,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266.60点,全年涨幅26.71%,略低于标普500指数28.88%的涨幅。全年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14.04%,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2.51%的水平。2019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26%。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小幅贬值走势。全年人行中间价从6.8632贬值至6.9762,相对于美元贬值1.65%。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1.46%左右。汇率全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6%。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下时点展望2020年美股,我们认为在近期受COVID-19冠状病毒影响完成调整后,后续依然可以对美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而疫情进展和海外政府的防疫政策将成为影响美股走势的核心变量。2020年开年,美股在联储持续回购保持流动性充裕和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上升的双重提振下,一度保持了稳健的向上走势。近期受到冠状病毒国际扩散和美国民主党党内初选的双重冲击,美股波动率大幅上升并开始迅速回调。展望后续,虽然中国国内的疫情情况逐渐得到控制,当下需密切关注几大资本市场联通性较强的重要海外经济体各自内部的疫情变化情况,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意大利等。目前看,部分国家病例总数仍在“爬坡期”,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的疫情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但如果各国政策应对及时且疫情能够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将不至于扭转美股中长期的市场趋势。

  ??从全年看,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大概率会持续,甚至有可能因为疫情的影响进一步加码,当前海外对联储年内降息一次的预期很高。如果联储真能继续降息的话,将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从而提升美股的整体估值水平。而民主党后续三月份党内初选结束之后,美股市场一个重大的不确定性石头落地。因此,除非新冠病毒在海外的扩散持续时间较长,从而导致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较大,美股后续依然还是能获得盈利和估值上的支撑。如果后续短期因为疫情影响,美股下跌导致估值收缩回到历史均值附近甚至以下,而主要经济体确诊数二阶导向下拐点出现,叠加后续的中国逆周期调节政策推出和美联储潜在的货币政策指引预期调节,美股反而大概率将迎来较好的中期布局时点。

  ??考虑到疫情对消费的直接负面冲击,美股消费板块近期走势低迷。但疫情缓解之后,我们仍然看好美股消费板块的前景。原因在于,美国本轮经济复苏已经步入后周期,而在经济后周期,经济增长一般来自于消费拉动。而联储如果因为疫情进一步宽松,对消费会有进一步的信贷拉动作用。其次,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对应的20年市盈率约为20.26倍,在其历史估值区间中位数略高一些的水平,当前估值离市场乐观预期时的22-24倍估值水平仍有一定的距离,显示市场对可选消费品公司的估值仍较为理性,因此全年来看美股可选消费板块相对于主板可能仍然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