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67)04月20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0元,累计净值为1.0780元。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今年以来收益6.42%,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28.33%,近三年收益20.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乐峰,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63%)、中海油服(持仓比例3.58%)、中密控股(持仓比例3.3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杭州银行(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全年GDP增长6.1%。分季度来看,也呈现逐步放缓的迹象,四个季度的同比增长依次是6.4%、6.2%、6.0%、6.0%,这也与全球经济的大势相符。从PMI数据来看,全年基本围绕在荣枯线附近波动。但是从四季度来看,PMI重回到荣枯线之上,国内各项经济数据有企稳的迹象,工业企业的利润也出现反弹,产成品库存处在历史低位,未来存在回补的可能。政策方面,逆周期调节政策继续推进,在降准的同时,央行不断引导LPR利率下行,进而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外部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存在不确定性,但总体来看较2018年有一定的缓和,并有阶段性的谈判结果产生。受种种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在2019年全面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2.30%,科创板的成功开板也增进了市场的活跃度。不同风格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各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家电行业指数分别上涨72.84%、72.23%、60.55%。

  我们在配置方面延续了“转型增长”的理念,重点布局拥抱中国经济转型历史潮流的优势产业和企业,对经济结构转型受益的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领域的相关优质个股进行重点布局,同时也加大了对科技、汽车、化工等行业的个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的经济走势,我们认为向下风险是可控的。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将产生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负面影响是阶段性的、一次性的,主要反应在上半年,之后经济将有所恢复。疫情对出行、社交等相关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政策方面也对受到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有所倾斜,预计可能通过减税降费等手段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总体风险可控。全年来看,政策宽松的持续时间会好于先前预期,对经济和资本市场都将较为有利。

  对于资本市场,当前A股的估值仍然处于近几年来的底部区域,相对于海外市场也有明显的估值优势,适合投资者做中长期的布局。中短期来看,部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较大,这类个股的表现仍取决于疫情的发展。我们从中长期的角度仍然重点布局优质的消费品龙头和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公司,同时在宽松的低利率环境下也配置了价值凸显的高股息类个股,成长股和底部周期股也进行了择机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