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西部利得新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盈混合,代码673050)04月20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0元,累计净值为1.1990元。

  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0%,今年以来收益6.20%,近一月收益5.55%,近一年收益12.58%,近三年收益17.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1%)、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5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7%)、艾迪精密(持仓比例3.0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19%)、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14%)、明阳智能(持仓比例1.67%)、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6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5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中短久期利率债,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同时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了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上以医药消费和科技龙头为主,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长期升级潜力,经济结构逐步升级过程中科技板块的投资机遇。

  内部经济随着库存周期的回暖,PMI指标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均逐步走高。财政政策保持积极,地方政府专项债助力逆周期政策发力。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进一步引导银行负债端成本和实体融资成本的下行。债市在三季度持续走强之后,在四季度转为震荡调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减弱和猪价推动CPI上行高位,对债市情绪影响偏空。在债券投资上,本基金逐步调降了组合久期,降低市场风险的影响。

  全年权益市场的外资流入进一步提速,在宏观指标向好的背景下,本基金进一步加大了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我们认为,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制造业的创新升级是国内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经济结构逐步从投资驱动转变为消费和科技驱动。因此本基金在权益配置结构上以消费、科技和医药板块的行业龙头为主,分享行业成长红利和龙头公司的集中度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时打断了19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库存周期的上升势头,短期对经济影响明显。假期延长影响经济正常运行,需求减弱加大企业经营压力,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未来加码的可能性也在提升,疫情过后市场出现修复具有较高确定性。债市在货币宽松和避险情绪影响下仍有较强支撑。参考03年SARS疫情期间,对社会活动尤其是消费产生抑制,但在疫情结束后旅游、餐饮等消费均出现反弹。2003年上证指数全年仍然收涨,因此我们对2020年全年的权益收益率并不悲观。针对疫情,国家阶段性给予了流动性支持,权益资产因疫情下跌后仍然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国家政策积极支持权益基金的发行,也为权益市场注入了活力;目前中国权益资产占全球的比重仍处于低位,中长期的国际配置资金仍将不断流入。我们认为消费和制造业的升级趋势不可逆转,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转型潜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