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4)04月20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00元,累计净值为1.7600元。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0%,今年以来收益21.63%,近一月收益8.71%,近一年收益53.58%,近三年收益61.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20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1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1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29%)、广联达(持仓比例4.2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人均GDP迈上1万美元,同时不可避免的,经济增长速度继续下降。这是由经济结构决定的,传统的投资相关的行业由于需求接近饱和,增速必然放缓;新兴产业虽然增速快,但是由于基数原因,对GDP贡献的增量部分还不能抵消前者放缓的影响。但是2019年企业和市场的信心迅速恢复,这是由于一方面外部贸易战影响钝化,政府应对得当,适时的减税降负给中小企业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华为等深受美国制裁的国内科技公司并非市场所预料的那样脆弱,反而让市场认识到其坚强的一面,比如华为的备胎计划从幕后走到台前,将世人眼中中国的半导体和基础软件等核心技术实力拉高了一大截。本管理人对国家前途的信心从未动摇,这个信心使得本基金的净值在2018年备受打击,也使得本基金在2019年取得前所未有的年度涨幅。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配置在TMT、新能源、医药、高端制造四个方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447元(累计净值1.44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5.4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9.0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经济无疑仍将是继续减速的一年,特别是由于疫情影响,放缓的速度可能较往年更大,而从节奏上来说,应当是前低后高。但是一些长期因素并不会受到影响,比如我们比较关注的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是疫情打不断的,甚至有些方面会促进加强,比如说各种线上活动的普及、居民卫生健康意识的觉醒、政府治理能力的提高等等。股票是未来净现金流的贴现,所以疫情短期对股市影响有限。影响股市的核心因素,我认为仍然是改革开放。一切有利于改革开放的事件,长期看都是利好。

  2020年会是许多产业大周期的开始,以5G为代表的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为代表的能源革命将会给人类社会带来何种改变,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确定的是,这其中一定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传统行业也并非没有机会,制造业中许多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已经具有国内产业整合的实力和海外扩张的实力,新的成长空间将会被打开。

  综合以上分析,2020年本基金将仍然延续之前的配置,主要在TMT、新能源、医药、高端制造领域,这同样是长三角的优势产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