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7528)04月20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1元,累计净值为1.2381元。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1%,今年以来收益13.42%,近一月收益7.8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志伟,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1%。

  彭炜,自2019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6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65%)、药石科技(持仓比例6.8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3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12%)、恒立液压(持仓比例6.12%)、帝欧家居(持仓比例5.8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5%)、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14%)、欣旺达(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8年由于宏观经济去杠杆和中美关系摩擦导致的A股市场单边下跌后,2019年年初在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为指导的稳增长政策信号下,A股迎来了系统性修复的上涨机会,其中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0%,沪深300全年上涨36.07%,创业板指全年上涨43.79%。同时,由于以MSCI为代表的外资资金上调A股纳入因子带来全年外资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以及5月份中美关系摩擦再次升级且不断反复,使得在结构层面上呈现了以白马蓝筹+科技为主导的行情。本基金组合坚持以产业趋势和景气改善作为资产配置的核心思想,全年维持较高仓位,围绕“大科技+大消费”的核心方向,较好地把握住了包括生猪养殖、5G产业链、以华为产业链为代表的核心硬件国产化、医药消费,以地产施工竣工产业链相关的周期投资品与消费建材、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相关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多个细分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为组合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率。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开年,注定让原本即将企稳弱复苏的国内宏观经济再次迎来了挑战。2019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了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而考虑到疫情对一季度的经济冲击,可以预计未来在宏观政策层面通过货币财政等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以完成既定目标,因此经济在全年或呈现低开并平稳走高的态势。对应到资本市场,伴随后续整体经济环境的改善,以及中美关系也在第一阶段谈判协议中获得较好的进展,结合当前指数所对应的估值,投资权益市场依然具有较为不错的风险收益比,但需要更加注重不同阶段的结构性机会。在传统周期投资品板块中,我们将积极跟踪关注在疫情结束后宏观政策对经济的逆周期对冲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而在消费板块方面,依然积极把握以消费升级为中长期产业趋势下的结构性机会;针对科技板块,积极挖掘由技术进步周期驱动,以及自主可控所带来的细分行业景气的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