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5)04月20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140元,累计净值为0.5140元。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0%,今年以来收益3.01%,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3.21%,近三年收益-20.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忠海,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5.6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6%)、万科A(持仓比例3.2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9%)、菲利华(持仓比例2.61%)、水晶光电(持仓比例2.59%)、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5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4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中下旬创业板集中释放商誉风险,业绩洗澡的同时也给19年留出了较大的上升空间。年后披露的1月份信贷社融数据较好,流动性整体维持偏宽松的环境;随着政策推进,城投债、部分信用债利率持续下行,整体信用利差回落。美联储1月3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且对未来表述偏鸽派,美元走弱,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考虑企业盈利恢复阶段预期,以及信用利差下降空间明显大于无风险利率,因此预判成长股阶段占优。重点配置了消费电子、5G、娱乐视频、猪、创新药及医疗IT、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和券商。

  进入4月,流动性二阶拐点确认,影响股价的因素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5月贸易摩擦突变,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做情景分析,认为6月3000亿美元加税落地概率不大,日本G20会再次打开2-3个月的谈判缓冲期。海外看美元降息预期上升,防范股权质押等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且不少个股已经跌到2500点下方位置,因而即使6月行情震荡走低,A股依然处于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

  相比二季度,三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是较大概率的事件。内外部制约流动性宽松的问题都在缓解:国内方面,通胀在Q2连续抬升后,有望在Q3出现缓解;

  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提供了一个有利于科技股风险偏好修复的窗口期,尤其是前期受到贸易战负面影响较大的消费电子和5G产业链。从中报预告来看,二季度业绩相对一季报一个重要变化在于,可能将确认Q2中小创盈利增速趋势开始占优。

  四季度初展望未来几个月有可能走出“胀”未消,“滞”先平,“滞”的情况会率先缓解,即逐季下行的GDP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走平,甚至出现复苏,“L”型的一横有望划出来,时间跨度上应至少持续几个季度,显然,近期多数数据有企稳迹象,首先,近期的数据回暖是在极其悲观的氛围中展开的,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还是严控地产,经济的韧性开始显现;其次,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在之前经历过了历史上可观测值的低点,从低位反弹,部分数据的环比和同比变化远超季节效应和历史均值。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央行降息以及贸易条件持续改善的预期下,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复苏,“滞”先平,耐心等待“胀”的消退。

  从三季报披露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医疗服务、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是否企稳的预期上,因而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有表现机会。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科技周期皆有表现机会。四季度主要自下而上筛选一些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成长股消费股龙头:主要在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券商、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养殖、5G通信、信息服务、大数据等板块进行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9元,累计净值为0.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海外需求企稳复苏,库存周期有望进入回补阶段。全球主要经济体先行指标均已呈现触底企稳迹象。随着中美贸易的阶段性协议达成,出口有望边际修复。需求企稳,制造业有望逐步进入补库存阶段。

  2020年国内经济稳中趋降,下行风险较小。本轮地产周期韧性超预期,随着施工向竣工周期的转化,地产投资短期维持韧性,房住不炒定调下长期来看地产投资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基建投资为逆周期调节唯一抓手,地方政府预算约束下预计对经济增长更多体现为托底作用。结合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财政发力的表述略有淡化,预计未来一年基建投资更多体现为政策托底的抓手,熨平宏观周期波动。

  2020年消费电子将迎来5G新机换代潮,移动可穿戴设备锦上添花。微观企业调研反映手机、蓝牙耳机等订单需求充裕,明年业绩向好的确定性较高。虽然市场对于华为砍单有所担心,但苹果、三星的出货量还是保持乐观。

  2019年5G基站建设数量预计为10万个,2020年将增长至60万个以上,5G产业链上中游业绩确定性较强。科技景气上行及拐点:5G手机及应用场景、新能源汽车、游戏影视、面板制造、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网络安全、云计算、医药服务等。

  经济企稳,短期有持续性,12月同业和mlf到期量较大,有降准预期,因而风险偏好有向上超预期的可能。行业配置围绕:1、成长周期,围绕5G手机产业链的高增长硬科技企业;2、经济企稳预期下的中游制造业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