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代码001887)04月20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340元,累计净值为3.1840元。

  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58%,今年以来收益11.98%,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17.46%,近三年收益45.23%。

  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5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89%)、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7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69%)、移为通信(持仓比例4.58%)、广和通(持仓比例4.50%)、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4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7%)、三友化工(持仓比例4.25%)、锦江酒店(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该产品从18年底转型为投资中小盘个股,在2019年全年,代表中小盘个股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回报基本都在26%上下,表现相比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的36%的回报和上证50的33%的回报分化较大,本产品一直努力通过自下而上的策略在中小盘市值个股中进行精选获得了20%的超额回报。在此过程中,本产品的加权市值一直维持在150亿上下,很少突破200亿,很好的坚持了公司的既定产品方针。

  从年初到年底,本产品也在不断尝试不同类似的投资方式,因为中小盘公司存在“多”,“散”,卖方覆盖少,研究相对性价比不高的问题,本基金经理较多使用独立研究的方式,从“瓶颈”的投资方式出发寻找各行各业的潜在成长可能。

  从目前来看,我国的长期增长大概率集中在TMT,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以及伴随前述制造业不断升级带来全民收入水平提高后的消费升级和医药等领域,本产品仍将在中小市值企业中集中精力寻找瓶颈突破的标的为投资人获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20年,我们从目前的展望看认为一季度经济存在反弹的较大可能性,但持续性和力度仍需观察,但在写此年报时,新冠状病毒在农历新年前不幸爆发,给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我们相信政府的力量和中国经济的韧性,复苏可能会较预期晚1-2个季度到来,最晚到2-3季度我们相信经济会重归正规。

  在此过程中,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会受益于富裕流动性的供给,可能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在于长期空间比较大的TMT,医药和新能源领域。但如同经济总会复苏,我们认为价值也会回归,可能之后会出现非常好的周期成长股的投资机会。除上述行业外,我们同样认为精密制造,基础化工/材料等“瓶颈”领域,我国仍有可能产生一批“核心资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