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05)04月20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28元,累计净值为1.9428元。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28%,今年以来收益26.25%,近一月收益16.92%,近一年收益57.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晓杰,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6%)、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1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0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7%)、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90%)、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6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2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被迫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平稳,内需依旧旺盛,海外尚存不确定性。

  A股市场2020年一季度整体震荡向下,一季度,上证A股下跌9.82%,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上涨4.10%。

  本基金为医药行业基金,申万医药行业指数一季度上涨8.72%,表现相对较好。2020年一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15.37%。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对我们的经济和生活短期影响很大,不过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平稳。3月份以后国内复工复产速度较快,国内经济有望逐步恢复,展望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恢复到此前的6%左右。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进入国内后疫情时代,依然看好创新药、医疗消费升级、创新药医疗器械方向。创新药是长期医改的抓手,并不会因为短中期的变化而影响长期逻辑。医疗消费立足于人口老龄化的长期逻辑,在后疫情时代恢复比较确定。而创新医疗器械在疫情阶段显著收益,在之后的恢复阶段有望受到政策鼓励。

  对于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疫苗行业的发展。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全球持续性可能超越之前的乐观判断,对世界格局存在潜在影响,并长久影响国际人员往来,对国际经济的影响程度更是难以判断。中国有望成为第一批研发出相关疫苗的国家,我们的祖国正在成为世界前进的中坚力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