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代码460005)04月20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227元,累计净值为4.9080元。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5.82%,今年以来收益19.67%,近一月收益8.84%,近一年收益61.54%,近三年收益77.55%。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晓西,自2020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52%)、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0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6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3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3%)、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97%)、三棵树(持仓比例3.82%)、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80%)、广联达(持仓比例3.6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A股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市场在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回升和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推动下有较大涨幅。在新冠疫情爆发并席卷全球后,一个月内美股四次熔断,对A股产生较大负面影响,3月以来各主要股指均有较大跌幅。整体来看,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同期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上涨9.32%。

  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涨幅居前,非银、采掘、休闲服务涨幅居后。在新冠疫情冲击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本基金在此期间结合自主开发的风险管理工具,基于自下而上公司未来业绩的分析,较早对组合进行了调整,降低了业绩受疫情负面影响大的行业和个股的配置,增加了具有较强长期定价能力和盈利模式护城河高质量成长公司的配置,实际运行结果总体达到了预期。

  展望二季度,从外部因素来看,A股面临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海外疫情恶化导致经济增速放缓,进一步对我国进出口产业链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对我国进出口产业链的就业产生不利冲击。从国内因素来看,疫情稳定以来,国内服务业包括餐饮零售等还处于缓慢复苏阶段,工业制造业复工复产在逐步推进过程中。经济恢复的力度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走势。在经济整体承压的情况下,我国货币、财政政策持续加码,我们将密切关注政策的走向和力度。同时,海外疫情在多国陆续实施封国、封城、停工停学以后,已陆续看到部分国家出现疫情拐点,我们将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的走势以及对经济的影响。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以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为核心,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在行业方面,根据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竞争格局、行业景气度,主要选择景气度和盈利相对稳定或者上升、符合社会和经济发展趋势、成长空间大的行业。

  在个股选择上,继续坚持“成长、质量和估值”相结合的系统化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优秀个股,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具体而言,本基金将继续关注在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优质成长企业,包括医药、消费、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并且行业盈利能力提升的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含化工、综合、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以及部分TMT企业。在组合风险和回撤管理上,对组合的行业、投资风格、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等风险暴露进行管理,控制组合回撤,从而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和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53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