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回报混合,代码050022)04月20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0元,累计净值为2.3290元。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80%,今年以来收益4.12%,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33.49%,近三年收益61.74%。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瑞瑾,自2017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昊华科技(持仓比例6.16%)、领益智造(持仓比例5.31%)、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32%)、锦江酒店(持仓比例3.09%)、金溢科技(持仓比例2.99%)、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61%)、华创阳安(持仓比例2.6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56%)、健康元(持仓比例2.53%)、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全年,权益市场整体投资机会显著。历经多轮谈判后,中美贸易摩擦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支撑。结构上看,2019年MSCI连续三次提升A股纳入因子,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进一步强化了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华为在受到美国不公正制裁背景下加大了向国内供应链的切换,超预期的业绩驱动了三四季度的科技股估值扩张,科创板开市进一步提升了科技行业的估值中枢及其稳定性。全年看,消费、周期和成长风格均呈现了较好的收益。风险角度,猪价上涨导致的结构性通胀成为市场关注重点,但随着防疫措施的加强以及能繁母猪存栏恢复,这一风险在年底逐步弱化;央行进一步通过下调MLF、LPR以及降准稳定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宏观经济企稳背景下,国内外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市场,A股市场在2019年底迎来新一轮上涨。

  

  2019年我们根据市场风险偏好变动情况,全年保持较高的权益仓位并集中配置于5G通信、消费电子及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生物为主的科技创新方向,在坚持绝对收益导向和风险预算之内,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46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2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年,我们对市场整体维持建设性的观点,整体投资策略以均衡配置为主,并适时结构性进攻。我们判断国内宏观经济的弱复苏已经开启,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补库存驱动的制造业投资周期已开始。结构上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仍然是2020年大的时代背景,新一轮的制造业投资更多围绕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创新行业展开,全社会研发强度和研发效率都将继续提升。产业周期角度看,随着中国企业在半导体、5G通信设备等底层硬件领域持续突破,成本的下降将驱动5G应用相关的新产品、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并带来可观的投资机遇。

  

  风险层面,国内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将对权益市场构成暂时扰动,但不改变全年经济周期大方向;此外,海外输入性风险仍是我们关注的变量,美元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一方面驱动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全球经济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我们维持先前的判断:美国多年的经济上行周期大概率已经结束并进入去库存周期,体现为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美股可能的下行将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冲击。通胀角度,随着国内生猪供应的恢复,我们对全面性通胀的担忧较之前得到缓解。因此,我们保持中等偏高权益仓位进行运作,积极寻找结构性进攻性机会,并密切关注风险因素的变化进行应对。

  

  产业层面,2019年开始的大范围5G基站建设正在进行,预计2020年5G终端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和物联网多种产品形态开始切换到5G网络,并催生新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我们预测2020年权益市场的成长主线逻辑为5G终端及其应用,电子、传媒和互联网行业中受益于5G技术的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个股层面,绩优龙头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得到延续,坚实的业绩基础将对其估值溢价构成支撑。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具备全球竞争比较优势、所处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的龙头企业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2020年我们将严格按照风险预算,合理控制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持续的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看好5G应用相关的传媒、互联网和通信行业,看好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及设备原材料、新能源和医药生物行业中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