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3835)04月20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20元,累计净值为1.7720元。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20%,今年以来收益13.81%,近一月收益9.38%,近一年收益19.01%,近三年收益72.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柏年,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3%)、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9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8%)、欧菲光(持仓比例4.5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8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90%)、万科企业(持仓比例2.7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方面,年初宏观政策利好,央行全面降准,辅以定向降准、降息、永续债等;中美贸易战虽有反复但逐渐缓和;A股纳入MSCI指数带来外资的持续流入,在低估值背景下,A股全年完成了对2018年跌幅的修复,上证综指上涨24.59%,深证成指上涨44.08%。港股市场由于下半年香港局势动荡,指数承压,直至年底才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恒生指数今年累计上涨9.07%,国企指数上涨10.30%。

  ??本基金今年较好地利用了灵活配置和沪深港基金的优势,从二季度开始逐渐增加A股的配置,减少港股配置,全年仍然战胜基准。尤其到下半年港股整体配置比例已经调整到三分之一以内,并以香港比较特色的科技股为主,避免了香港本地股下跌带来的影响。由于增加了a股配置,本基金去年下半年开始有资格参与a股的新股配售,尤其是科创板正式运行以后,打新收益对基金净值整体也产生了一定的帮助。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期间,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28.47%;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弱势回稳,经贸摩擦暂时缓和。虽然年初中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将出现短暂的停滞,后续疫情整体受到控制仍是大概率事件,经济将逐渐复苏并且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实现加速。A股方面,居民入市情绪高涨,外资持续流入布局中国资产,我们判断牛市行情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演绎。港股方面,低估仍是最大的亮点,1-2年维度看,港股投资回报有望超过A股。本基金将继续利用产品灵活性的特点,充分权衡港股和A股市场机会,控制仓位,把握阶段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