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弘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鹏华弘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弘嘉混合C,代码003166)04月20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16元,累计净值为1.3916元。

  鹏华弘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6%,今年以来收益6.21%,近一月收益7.99%,近一年收益18.83%,近三年收益39.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栓伟,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8%。

  汤志彦,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风动力(持仓比例2.8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65%)、梦网集团(持仓比例2.4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42%)、巨星科技(持仓比例2.36%)、创源文化(持仓比例2.32%)、中国重汽(持仓比例2.32%)、常宝股份(持仓比例2.23%)、大亚圣象(持仓比例2.22%)、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本产品的具体运作,年初基金经理认为权益市场的大幅回落,已经很大程度上完全反应了投资者的各种担忧。而正面因素如无风险利率已经大幅下降,市场流动性充裕被市场所忽视。此时权益资产的风险收益相对债券是明显的,因此全年大类资产配置上主要以权益为主。

  ??

  ??本基金一直坚持性价比的投资策略,不去主动预测市场的风格,也尽量减少对权益资产中行业表现的主观判断。以行业中性,投资于各行业隐含回报率高的权益资产,以获取个股alpha为收益的主要来源。本基金同时也积极参与了打新等收益机会,为组合贡献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鹏华弘嘉混合A类净值增长率为42.22%,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9.92%;鹏华弘嘉混合C类净值增长率为41.95%,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9.92%。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2.30%,深证成指涨跌幅为44.08%,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36.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基金经理判断中国宏观经济已经见底企稳,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季度的市场和经济数据会有较大波动。但展望全年,突发性事件并不改变经济和市场运行的大方向。

  ??为了对冲疫情造成短期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中央政府大概率在财政政策上会有所发力,基建投资加码、企业层面减税、刺激居民消费等方面的政策都值得期待。金融方面,政策宽容度显著增加,货币供给稳定,利率缓慢下行,货币环境维持宽松状态。

  ??2020年我们仍将坚持性价比的投资策略,在大类资产继续偏向配置于权益的情况下,下注经济见底复苏。看好制造业与基建,也看好保险、地产等低估值低预期行业,也看好医药、TMT等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板块,对高估值的消费相对谨慎。整体思路还是主动选择符合经济复苏方向,价值中枢确定,隐含回报率高的公司。同时也投资于回购、短期债券等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固定收益品种。我们也会继续参与打新为投资者增厚收益,力争构建出稳健均衡,收益风险比高的投资组合。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