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代码006323)04月20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1元,累计净值为1.2011元。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1%,今年以来收益1.84%,近一月收益7.25%,近一年收益8.03%,近三年收益--。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伟东,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轮船(持仓比例5.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7%)、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29%)、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3.7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53%)、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05%)、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5%)、天伦燃气(持仓比例2.83%)、颐海国际(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投资策略回顾:本基金于2018年9月18日成立。2019年一季度市场急涨,但本基金由于尚处在建仓期相对保守,一方面也因对政府推动直接金融为发展主轴的政策敏感度不够,导致未完全抓住上行机会;3月后仓位快速提升到50%-80%的上缘,并且将配置由涨多稳定的消费及价值转向成长类股,但在5月突遭特朗普关税及华为事件,市场风向转向避险资产模式,市场风格偏价值而弃成长。因为预期事件的影响如果往差的方向发展会比之前曾经发生过的金融危机更严重,我们将资产风险相对较高的配置部位明显降低。也降低了部分的仓位,但考虑到许多成长股的估值回到历史偏低位,我们仍维持40%-50%左右的仓位。在6月中贸易战缓和后,我们将仓位上升可操作区间的偏高位置并持续稳定,3季度的配置重点放在较为稳定的医药/物业管理及成长类股票中的新能源车/新能源(如风电)及谷底经营回复的企业上。

  进入9月底后,基金策略发生明显变化,基于对盈利确定性和估值性价比的评估,大幅增配低估值价值型股票,实施“低估值金融+科技景气+周期底部反弹”的多策略组合,坚持对个股仓位采取分散策略,并同时提升了港股的占比。

  投资品种回顾:本基金全年未进行信用债、利率债投资,少量进行了可转债的交易。所有品种的仓位范围均严格遵照契约规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对国际环境的看法:

  总体而言,全球并未摆脱2008年起的后金融危机阶段,基本特征是经济低迷不振、金融宽松、国内矛盾和国家间冲突有所激化。一方面生产力进步放缓,缺乏强有力结构变革;另一方面是反危机的金融扩张短期手段被长期化使用,日益体现负面效应。经济总量增长乏力叠加货币泛滥激发的金融波动,加剧了社会风险和财富分配的矛盾,外化为国内各阶层撕裂,民粹崛起和国际冲突加剧。全球经济金融进入经济下行期和金融后周期的不利组合格局。我们认为世界经济总量复苏还需要较长时间,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提振手段,预计主要国家将继续降息和维系宽松的货币环境,较长时间内均呈现衰退式宽松和过量资金追逐少数有确定性增长资产的格局。

  关于18年迄今的中美贸易战:资本市场已经接受了贸易战的长期性,对谈判进程反复的耐受力也大幅增强。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经济金融大周期下的国际矛盾加剧,叠加中国综合实力逼近美国和大国复兴意图彰显后引发的美国对中国的遏制。大国贸易战将是一场比拼不同体制活力的持久战,虽然市场总体反应在钝化,但还要警惕贸易明战的背后不仅是全球产业链重组、技术冷战,还会扩散到地缘摩擦和金融热战。

  2)对国内经济的看法:

  中国经济纵向处在新旧动能切换的减速提质期,国家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战略对各产业的重塑效应逐渐显现。横向看全球比较视角下,中国国力仍处在相对提升期。我们认为,如果能依托大国优势和稳定的内外环境,以深度改革和科创人才引领,中国经济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理解国内政策目前的基调是:

  金融总量战略性克制以保持调控潜力、严金融监管来肃清金融乱象完成3大攻坚战的收尾,压制地产和基于政府信用的无序融资、打破刚兑,通过降低银行体系的资金成本和监管成本、疏通传导机制,以此来降低实业真实利率,并推动储蓄保险等资金通过专业机构的资管产品进入证券市场,从而间接为经济转型服务。

  实业方面,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自主创新成为主线,逐步优化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加速结构改革、财政让利和基建托底,确保经济总量在设定区间运行的同时提升经济运行的长期品质。

  我们积极看好上述政策组合的设计意图,但也警惕在货币总量刺激边际放缓和2020年多项金融监管新规集中到期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和转型期可能面临的信用载体总量收缩和民企小微等低信用主体在信用分化背景下的资金困境。随着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倒闭和次级金融机构的风险加剧,中小金融机构开始面临缩表压力,而地产这一最佳信用载体的集中受控是否会带来全社会信用投放的过快收缩,以及政府是否能及时启动政策性金融工具给与对冲,其对股市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年经济和政策走势预判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受到的冲击目前尚难以完整评估其影响,政府已经启动了应急的财政金融宽松的多维政策响应,但疫情在国内的反复和在全球的蔓延风险尚难排除。

  3)对证券市场的看法和未来操作策略:

  我们对资本市场持中期乐观的态度。年度来看,经历了18年熊市和19年估值明显抬升的牛市后,20年选股对企业长期运营品质和盈利的要求会更高,市场估值分化有望持续,成长和价值均有机会,预计部分高估值行业的震荡将加剧。

  我们在选股方面,强调将自下而上选股和中观的产业验证相结合,以公司能创造可持续的商业价值和合理估值为前提,坚持深度研究、独立思考、多维验证、连点成线,力求与商业模式和公司治理双优的未来产业赢家同行。尤其是在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和金融信用的分化期,我们会选择产业地位牢固、长期商业价值确定性更强的核心标的。除了技术进步和产业转移推动的科技浪潮外,需要重视制造业中的“品质”周期股演变成价值蓝筹的方向。

  我们在投资主线方面,概括为“技术或成本优势型的景气行业龙头+资产荒受益股+周期底部掘金”。

  (1)布局技术或成本优势型的景气行业龙头:

  A、受益产业格局重塑的细分行业龙头(如半导体、电子、汽车零配件等)、或凭借技术规模等复合壁垒、有全球成本优势的企业,如白电、工程机械等。

  B、适度配置技术壁垒高、赛道好、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医药类股票。

  (2)基于低风险偏好资金入市,资产荒氛围下的资产再配置逻辑,配置类债券股票;一般认为,这类股票特征是资产运营稳定、低估值、高ROE、高股息率等,如现阶段的银行股和公共事业股等。我们认为值得重视的是,在传统周期型制造业中有一批标的由于产业地位牢固,具备了穿越周期持续扩张份额的价值蓝筹属性,我们也认为其具有类债券属性。

  (3)挖掘受益于周期下行已进入底部区域,具有系统性成本优势能享受周期启动后集中度提高的受益标的;如海油运输、轻工制造、有色和大宗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