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4月20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30元,累计净值为1.533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0%,今年以来收益13.14%,近一月收益8.26%,近一年收益35.78%,近三年收益71.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3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04%)、今世缘(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展望1季度股票市场相对谨慎,大类资产配置在配置股票的同时,加大无风险收益率较高的类固收资产的配置。一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配置了电子、食品饮料、建材、医药和传媒等行业。

  回顾2020年1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1季度的市场判断基本正确,但是市场的波动带来的机会和风险也超出年初预期。截至3月31日,一季度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10.02%和1.94%,创业板指数上涨4.10%;分行业来看,单一季度,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和建材等行业的涨幅居前;与此同时,石油石化、非银金融、家电、煤炭和餐饮旅游等行业的跌幅居后。

  回顾一季度本基金操作,年初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和组合beta,此后适当降低的组合的股票仓位并增加了持仓的alpha比重,回顾重点投资行业的一季度表现,医药和建材都获得了较好的表现,电子行业前期表现也很好,后期跌幅明显。回顾一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市场上涨的过程中大幅降低了电子和传媒的配置比例,并适当增加了医药、建材、计算机和汽车的配置比例,优化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结构。

  截止2020年3月31日,一季度银河智联主题基金净值上涨4.80%,而一季度本基金业绩基准为*.**%。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虽然一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和结构都做出了一些调整,但是调整力度还是不够,净值在市场调整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回撤;(2)虽然对一些年初以来的涨幅较大的行业(例如电子)做出了一定的获利了结,但是高位兑现的决心还是不够,余留持仓还是对基金净值造成了一定的损耗;(3)本基金管理人持有的长线品种在一季度表现不佳,后续还需要继续思考长线短线配置的优化以提升组合的配置效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