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动力先锋混合,代码161609)04月20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90元,累计净值为2.4720元。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84%,今年以来收益4.20%,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11.87%,近三年收益20.85%。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1.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丹,自2015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6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89%)、比音勒芬(持仓比例6.67%)、中旗股份(持仓比例6.56%)、蓝晓科技(持仓比例6.2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08%)、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19%)、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16%)、同花顺(持仓比例3.49%)、兴森科技(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2018年的各种黑天鹅,2019年一季度纠偏上涨,本基金一季度整体仓位不高,股票配置以中小盘个股为主。5月份的中美关系再起波澜后,市场回撤,中小盘个股回撤较多。三季度香港事件发酵,但是市场下跌幅度有限,进入窄幅波动区间,本基金增加了电子板块的配置;四季度新能源车利好频频,本基金增加了电动汽车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上看,中国经济探底过程还未结束,但市场已经接受经济缓慢触底的这一事实。除非经济再次出现加速下跌,市场不会对经济的下滑会有太多的反应,但一旦经济确认触底上行,A股应该会有比较正面的反应。中美关系来回反复,市场对此容忍度较高,短期内不再是市场的核心变量。

  ??市场在2800点附近,我们现在看法有两点:第一,我们认为这或是中国资本市场一波长牛市的起点,长周期看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第二,2020年依然存在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最近两年中国经济都处于新老产业更替的阶段,我们觉得新能源车行业具有广大产业空间,同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已经初见雏形。一方面本基金会投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公司。另一方面整个汽车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中国的很多汽车零部件公司有机会参与到全球的供应链再分配的过程中,也会逐渐诞生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以2019年为起点,中国会走出若干个伟大的公司,寻找这些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公司机会是本基金主要的投资思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