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100指数E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100指数E,代码00082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4元,累计净值为1.604元。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5%,今年以来收益7.61%,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28.51%,近三年收益30.5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4/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1/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百发100指数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4亿元。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4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证券(持仓比例1.21%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1.15% )、浙商证券(持仓比例1.0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06%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06%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04%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04% )、天风证券(持仓比例1.04%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03%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1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13%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1.1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11% )、今世缘(持仓比例1.09% )、迪安诊断(持仓比例1.06% )、纳思达(持仓比例1.0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1.03%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0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行,中美贸易博弈及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等诸多不确定的影响下,A股经受住了考验,走出了一波振幅收窄平稳往上的N型走势,指数与行业呈现普涨格局,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中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全年统计来看,核心指数方面,创业板指表现最好,上涨43.79%,沪深300涨36.07%,中证1000涨25.67%,上证综指涨22.30%。行业指数方面,电子、非银、计算机、食品饮料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涨幅靠后。

  全年组合超额收益依赖于模型稳健的选股风格。在每月调仓,交易成本较高的情况下,组合以稳健运作、控制跟踪误差为核心,最终战胜基准37bp。收益主要源于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股票组合体现出质量与成长相对均衡、估值相对合理,兼顾动量与反转等特点,这与我们一直追求的量化基本面是一致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06%,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春节前后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短期看,疫情将会对消费和制造业等行业产生诸多影响,将会对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构成较大挑战。目前看,一季度经济数据大概率下滑,随着疫情的管控及生产有序恢复,中国经济将展示其韧性的一面,经济有望从三季度开始转好。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依然坚守之前的观点,未来值得我们投资的行业一定是盈利质量好的,具备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作为一只策略指数基金,如何提升量化选股能力,将基本面投资逻辑映射进选股模型,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后续我们将继续采用选股模型给出的组合进行投资管理,将指数的跟踪误差控制在有效的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