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元,累计净值为1.167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11.67%,近一月收益1.48%,近一年收益38.93%,近三年收益36.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6/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8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05% )、TCL集团(持仓比例3.9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1%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47%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1%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9%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74%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1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7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2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2%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6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在财政、货币、产业政策等多方作用下平稳略下行,经济结构一直处于转型之中,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中美贸易战反反复复,对资本市场也是带来诸多波动,但常态化之后,市场逐步寻求确定性的结构化方向,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制造升级的板块全年表现靓丽,电子、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后。

  ??我们一直看好中国在教育结构转变、工程师红利等背景下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在某些细分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已经逐渐接近全球先进水平,开始进入全球供应链。另外随着5G的建设,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中国科技领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制造业的优势初步显现,因此我们全年超配了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为组合带来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来看疫情对经济和市场肯定有影响,但影响的只是节奏,不改中长期趋势。中长期来看,全球范围内负利率环境持续深化高成长企业愈发稀缺,而国内新一轮政策红利期的开启将带来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活力的加速释放,A股市场与权益投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地产调控+信用刚兑打破+利率长期中枢下行的趋势将提高A股在大类资产中的夏普比。这将吸引海外资金和国内财富进一步增大股票市场的投资,我们正在逐步进入一个配置力量深化的时代,而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投资的核心逻辑将继续从总量转向结构。

  ??中国宏观经济可能较长时间内中低水平增长,增速很难再回升,宏观政策全力求稳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较为友好的政策环境,在此背景下,仍然会有一些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和优质上市公司。货币政策主动收紧概率较低,预计全年维度看流动性整体保持合理充裕,匹配信贷和社融总量稳健投放,但边际上宽松力量将弱于19年。股市资金监管周期性回归中性,海外资金+保险资金预计继续成为市场增量来源,市场活跃度仍然具备。我们依然坚信中国具有工程师红利,在贸易战背景下,科技创新显得更加重要,未来科技仍是我们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在下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开启阶段,积极寻找护城河较高、有望持续成长的优质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