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C净值上涨2.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C,代码00485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65元,累计净值为1.2265元。

  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5%,今年以来收益8.38%,近一月收益8.25%,近一年收益16.2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6/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5.25%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98%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7.31%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07%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5.43% )、金隅集团(持仓比例4.21% )、亚泰集团(持仓比例3.51%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3.07%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99% )、祁连山(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4.59%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06%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6.54%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6.20%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50% )、金隅集团(持仓比例4.73% )、亚泰集团(持仓比例4.13%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2.96% )、天山股份(持仓比例2.95% )、祁连山(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建筑材料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回顾2019年,国内经济总量呈现五大特征:1)实际GDP增速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至6.1%。2)服务业贡献最高,但四季度单季下滑,产业结构较优但未明显改善。3)需求端看,消费贡献度最高,但较2018年同期降幅最大。4)投资端看,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但仍居高位,竣工回升持续性强;基建投资整体温和反弹,反弹幅度较小主因融资端约束,反弹节奏与政策取向密切相关;制造业投资年初回落后维持低位震荡态势,主要受前期利润回落,内外需疲弱影响。5)居民收入增速不及实际GDP且缺口扩大,可喜之处在于城乡差距有所减小。就A股而言,2019年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证500指数上涨26.38%,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市场整体表现较好,股市先于经济复苏的迹象较为明显。具体来看,2019年一季度,市场以交易性机会为主,部分热门主题迎来较大涨幅;二季度,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冷静,投资者相对看重基本面,相关板块经历了回调;三季度,受益于国产替代和行业景气度迎来拐点,以电子、计算机、5G通信等信息技术行业为代表的创新成长板块超额收益显著,同时逆周期的消费和医疗板块持续强势;四季度,科技领域细分板块半导体等持续收获相较整体市场的超额收益,同时早周期的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迎来反转。2019年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上涨50.72%,一是因为2018年行业随市场调整较多,2019年年初时估值处于低位;二是受益于基建补短板和地产的强韧性,新开工及工程业务占比较高的个股均有不错表现;三是受益于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等政策逐步落地,周期类个股的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7%,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在财政发力、PPI修复的过程中,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持续改善,地产投资或继续保持较强韧性,建筑材料板块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其中水泥行业受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政策影响,产能持续收缩,水泥价格维持在高位水平,预计水泥行业周期将弱化,2020年量价仍具备上涨空间;玻璃行业冷修周期即将来临,在供给收缩的情况下,地产施工及竣工需求走强,玻璃价格有望上涨;消费建材在2020年房地产竣工端增速持续回正和精装修渗透率快速提升的背景下有望实现量价齐升。虽然当前爆发的新冠疫情短期会对建筑开工不利,但是疫情过后的“赶工潮”预计可以抹平前期的负面影响,全年来看疫情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