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史上第一次负油价诞生!跌超300%!原油基金继续过冬

摘要
国际油价大跌,公募基金现有的7只原油基金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一. 交易提示

  1. 一季报重磅!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刘格菘、萧楠重仓股大曝光

  近期披露基金一季报逐渐揭开明星基金经理一季度操作情况。其中不少基金经理一季度仍维持高仓位运作,通过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谈及后市,有基金经理表示,疫情终将过去,经济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线。

  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傅鹏博:经济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线

  傅鹏博表示,个股方面依旧主要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易方达科顺基金经理萧楠:趁调整加仓部分品种

  肖楠表示,疫情造成周期、上游以及消费行业遭受重创, 医药板块相对受益;同时,港股的流动性风险凸显,回撤也较严重。报告期内,我们借市场调整之际,适当加仓了受疫情影响不大、产品处于上 升期的品种,并基本坚持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布局。

  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经理刘格菘:重点配置科技成长、医药生物、新能源

  刘格菘表示,2020 年一季度,A 股市场受新冠疫情和海外市场震荡影响,波动幅度较大,基金主要配置了科技成长、医药生物、新能源等行业及部分优质消费公司,对医疗服务行业的配置有所增加。

  2. 原油暴跌又破纪录!“抄底抄在半山腰”的基金继续过冬

  昨夜,定于4月21日开始实物交割的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遭遇史上最疯狂的抛售。据路透报价显示,截至今天凌晨2:30,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结算价收报-37.63美元/桶,历史首次收于负值,下跌55.9美元,跌幅305.97%。

  国际油价大跌,公募基金现有的7只原油基金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20日收盘,易方达原油(161129)全天下跌2.29%,嘉实原油(160723)下跌2.23%,南方原油(501018)下跌1.72%,诺安油气(163208)下跌2.57%,广发石油(162719)下跌2.74%,华宝油气(162411)下跌1.19%,华安石油(160416)下跌1.69%。

  3. 这三家外资银行冲击公募托管资格来了,影响有多大?

  继2018年10月,渣打银行作为首家外资银行拿下公募基金托管牌照之后,时隔1年多时间,德意志、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也相继递交公募基金托管资格申请。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基金托管市场仍延续“谁销售谁托管”的思路,在此情况下,外资银行的基金代销能力无法与中资机构相提并论。不过,未来随着互联网平台兴起,银行在基金销售上的优势逐渐弱化,加上证券市场发展,托管机构能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公募基金托管从比拼“基金销售”回归至比拼“综合服务能力”,或是未来大势所趋。

  4. 集体抄底海外市场 基金公司密集推出QDII产品

  从3月份以来截至4月20日,先后发布公告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QDII基金共有59只,还有部分基金公司对旗下QDII基金的申购限制措施进行了大幅升级,原本500万美元的申购上限调整至1万美元、原本15万美元的申购上限调整至1500美元。 存量QDII基金难以满足广大投资者旺盛的抄底需求,新的QDII基金开始“踩点”发行。截至4月20日记者发稿时,今年以来已有9只QDII基金顺利完成募集并成立;同时,还有6只QDII基金正在发行中;证监会公示的基金募集申请中,也有7只QDII基金正在排队中。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净值观察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10名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10名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后10名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后10名

关键词阅读:原油 重仓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