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4月21日下跌0.14%,现价2.078元,成交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7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6.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3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27%)、五粮液(持仓比例9.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0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触底反弹,整体上回报良好。一方面,由于2018年中美贸易冲突及经济增长回落,投资者情绪普遍悲观,使得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接近历史极低位置。而另一方面,经济的结构调整和升级,使得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在存量中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不少企业还在拓展新的增长点,业绩持续增长。低估值加业绩高增长,股票价格因此上涨很多,主要体现在传统和新兴核心资产表现亮眼。尽管过程跌宕起伏,但各类指数都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分指数看,上证50上涨33.58%、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上涨36.07%、22.30%,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4.08%、41.03%、43.79%。分行业看,按总市值加权计算,全年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77%)、电子(71%)、建筑建材(58%),表现靠后的行业为钢铁(0.8%)、采掘(-1.35%)、建筑装饰(-3.2%)。以上数据表明,指数和个股在全年表现分化非常严重,尤其是以食品饮料为代表传统核心资产和以电子为代表的新兴核心资产受到格外亲睐,自上而下选行业和自下而上选股对投资业绩起明显作用。

  报告期本基金主要还是聚焦泛消费类的龙头公司,其中有些企业获得了不错的回报,但部分企业因为基本面不达预期,回报率不是很满意。整体基金年度收益率优于同期业绩基准及所有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集中持有的食品饮料、旅游、家电、医疗、保险等个股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04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1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9.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春节之际SARI的突如其来给投资者蒙上了恐慌的阴影。疫情短期对经济活动形成冲击,但随着疫情的结束以及经济对冲政策的出台,预期疫情长期不利影响可控。而开年股票市场的反应非常剧烈,股价风险迅速释放,从长期来看,市场的估值水平又回到了低估区域。同时,在疫情对经济各行业都或多或少造成影响情况下,我们认为具有龙头优势的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强,未来恢复的也会更快,业绩再创新高是迟早的事。我们难以预测市场短期的精准走势,我们认为在疫情结束之前,股票市场会提前上涨,正如谚语所说,如果我们等待知更鸟的到来,我们将错过整个春天。

  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以现金流为基石,选择泛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家电、医疗服务、文娱旅游)有宽广护城河的优秀企业进行中长期投资。

  具体而言,我们重点选择那些生意模式优秀(自由现金流创造能力强,具备产业链话语权)、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我们会逐步减持一些性价比下降的投资标的,参考基本面的跟踪寻找一些新的投资品种,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