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4月21日下跌1.13%,现价1.777元,成交355.9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6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0.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7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4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5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走出低迷,估值水平持续上升,投资人整体获利丰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2%。

  ??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年来,经济及股票市场运行节奏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短期因素阶段性主导市场。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货币条件极为宽松,疫情期间经济运行接近停滞,金融体系资金充裕,整体推升市场风险偏好。

  ??疫情总会过去。预期疫情过后,政府必然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一季度地方债提前发行,预期未来进一步增加财政赤字,加大政府支出稳定经济。随着复工进程加快,保增长政策落实到位,资金面和经济基本面都将发生变化,市场风格也将发生根本改变。

  ??近期金融环境仍然是主题投资温床,但风险已然靠近。一旦流动性回归中性,现阶段火热的题材股“一地鸡毛”命运不可避免。

  ??市场情绪总是循环往复,2018年下半年估值水平极低情况下,市场普遍担心信用紧缩和中美贸易摩擦,甚至认为宏观杠杆率过高政策缺少调整空间;而在估值水平大幅抬升后,市场却情绪高涨,天马行空击鼓传花。目前市场上众多热门股票估值过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做投资第一要务将是防范风险。

  ??我们不会迎合市场,我们没有能力去赚这种估值无边际扩张的钱。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继续将注意力放在真正可以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身上。市场正在抛弃美味、争食垃圾,逆势投资正当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