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63)04月21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80元,累计净值为1.7200元。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10%,今年以来收益-3.46%,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15.93%,近三年收益--。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秋渊,自2017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1%。

  盛骅,自2018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材科技(持仓比例9.8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09%)、融创中国(持仓比例6.53%)、龙源电力(持仓比例6.52%)、中芯国际(持仓比例6.31%)、天山股份(持仓比例5.31%)、新和成(持仓比例4.7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40%)、天顺风能(持仓比例4.05%)、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中港市场表现呈现出显著差异。成长风格引领A股市场,创业板指数在连续3年下跌后,上涨了44%,上涨由估值提升驱动。香港红筹指数全年上涨10%,在2018年估值大幅下降后,香港市场的整体估值受到了本地问题影响而被压制。

  

  2019年年初,因为预判A股市场调整充分,基金在2018年年底增加了A股占比,从1季度末开始,基于对A股市场局部过热和港股市场性价比提升的判断,基金逐渐开始增加港股占比,截至到年底,基金大部分仓位以港股通持仓为主。仓位到年底主要配置在风电设备零部件产业链、玻纤、半导体代工、安防、创新药、地产等领域,配置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我们对中港市场特别是港股市场不悲观,港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性低位,中美问题长期化,半导体和软件的国产替代需求趋势明显,武汉肺炎驱动了远程办公应用和云化的历史性大趋势;我们相信疫情在国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海外的疫情蔓延某种程度上有助于国内产业的国际化。我们将精选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看长做长,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可持续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