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行业轮动混合,代码580003)04月21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3元,累计净值为0.8523元。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0%,今年以来收益9.08%,近一月收益6.85%,近一年收益28.76%,近三年收益1.26%。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立立,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7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7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1%)、万科A(持仓比例3.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8年的基金年报中,我们判断2019年国内经济边际向下,逐渐寻底;国际环境边际向上,中美贸易战在曲折中逐步找到妥协方案;政策及流动性环境改善,为了稳经济而使用比较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预计2019年的A股市场表现将好于2018年,全年取得正收益的机会比较大。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下降可能会被宽松的政策环境所抵消,但中美贸易战的缓和有可能提升风险偏好,从而带来一定的机会。预计经济和企业盈利至少要等到19年下半年才可能探明底部,所以总体判断下半年的机会好于上半年。

  回顾过去一年的行情,我们在年初的判断是基本正确的。由于经济下行,周期性行业以及其他与经济密切相关的行业都面临不确定性。鉴于中美贸易战可能曲折缓和,所以我们认为5G通信、半导体等泛科技型行业有望获得阶段性的机会。另外,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经营稳定并且长期成长性突出的大消费类行业也是较好的配置对象。我们在2019年也对上述行业进行了投资,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中美双方终于对贸易谈判的大方向达成了一致协议,也对部分关税采取了减免措施。中美贸易摩擦以来,这是第一次出现明确的缓和迹象,虽然实际关税减免幅度并不是很大,但信号意义更为重要。

  站在目前时点上,我们判断市场正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贸易摩擦的改善将对经济基本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展望明年,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但是中美之间的竞争态势不会改变,而大国之间的竞争主要是科技的竞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上半年的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疫情的影响总是短期的。随着中美贸易协议签订,关税逐步下调,出口有望改善,企业家信心有望得到提振,这将给经济基本面带来正面的影响。另外,5G投资所带来的相关产业的经济效益也有望扩散。总体上看,2020年的经济基本面前低后高,仍然温和向上。

  全球范围内流动性仍然处于宽松周期中,降准和降息都有可能。一季度cpi高点过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可能会被打开。目前来看,流动性边际向好。

  中美贸易谈判大概率在上半年达成最终协议,有望带动市场乐观情绪。但今年是美国选举年,下半年随着选情进展,中美竞争的话题又会成为舆论焦点,可能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负面压力。

  总体市场偏正面,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上下半年不同板块都有演绎机会。在经历了2019年的大幅上涨之后,预计2020年的A股市场表现仍值得期待,全年仍然能取得比较好的正收益。

  行业选择上,受益于5g大发展的tmt硬科技,受益于经济改善预期的金融周期大蓝筹是较好的配置方向。另外,医疗大健康和消费升级是长期趋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