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0726)04月21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58元,累计净值为1.3558元。

  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8%,今年以来收益-2.80%,近一月收益9.40%,近一年收益15.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0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3%)、五粮液(持仓比例3.64%)、青岛啤酒股份(持仓比例3.51%)、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25%)、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0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涨幅明显。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2.3%、36.1%。港股表现弱于A股,恒指全年上涨10.5%。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稳中略降,资金流动性环境较2018年明显改善,期间虽然穿插了贸易战的阶段性影响,但市场表现理性,并且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经济转型和科技进步上。

  ??上半年A股龙头白马实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消费板块的表现比较突出。下半年A股市场表现为结构分化明显,科技、传媒和低估值白马股表现较好,而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板块出现了回落。港股市场上半年走势和A股相似,但整体上涨幅度不如A股,主要由于港股市场参与者更为成熟,2018年底悲观情形下市场估值下杀幅度明显小于A股。2019年下半年由于香港本地形势变化,市场大幅走弱,和A股大幅上涨形成鲜明对比。

  ??2019年本基金保持了很高的仓位,充分发挥了两年封闭期带来的优势。我们持有的消费、科技和先进制造业股票为基金净值带来超越指数基准的较好收益。我们在一季度增持了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股,三季度加大了对科技股的配置,是基金超额回报的主要来源。不足之处是我们在上半年消费板块取得了大幅超额收益后,并没有通过大幅减仓来兑现前期收益,这部分个股在四季度的滞涨减弱了本组合净值在四季度的上涨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在于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解;中国经济外部环境得到好转,人民币汇率预计将保持稳定;国内政策继续推进减税降费、调整经济结构、鼓励科技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市场流动性预计继续保持宽松,金融市场引导提供实体经济支持。房地产市场在因城施策大背景下,各地根据当地情况从针对性调整,有助于避免整体性大起大落带来的全国性风险,也有助于化解一刀切带来的不合理性。

  ??2020年同样充满挑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开年的经济增长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出行的不便对旅游、餐饮、交通运输、非必需消费品等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经过2019年的普涨,整体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部分板块和个股估值已较为合理,这使得市场再面临风险的时候震荡会加剧。目前还难以预测疫情结束的时间,但政府的支持政策已经开始出台,相信能够部分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疫情早晚会过去,疫情带来的冲击更多的是一次性的短期影响,不会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趋势。

  ??如果我们把眼光再放长远一点,就会发现一些中长期的趋势仍在持续。在国内,经济增速下台阶同时伴随着新老经济转化持续进行,消费支出在GDP构成里的比重越来越高;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的波动性越来越低;传统行业市场份额越来越向龙头集中。在海外,全球负利率趋势持续深化,全球以买入持有为主要策略、负债端资金久期较长的机构面临日益严峻的资产荒挑战。中国优质股票资产其较低的估值、强劲的增长及合理稳定的股息对海外长期资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在国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上,地产调控叠加信用刚兑打破和长期利率下行也提高了A股在大类资产中的相对吸引力,为国内社会财富加配股票市场提供了契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优质股票资产的长期投资机会。

  ??对于香港市场,我们对其仍充满信心,特别是互联网龙头和创新生物科技企业会持续在香港上市,并逐步纳入港股通可投资范围。这将明显丰富港股通基金的可投资范围,发挥港股通基金可在A股和港股挑选最具成长前景个股的优势,从而让我们的基金持有人从未来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以及医药生物的确定性发展中获益。

  ??投资策略上,我们会继续保持高仓位运作。在经济结构性改革以及科技进步的大背景下,我们会持续优化组合结构,以消费、医药、科技、先进制造为主要布局领域,持续挖掘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优质个股。操作中,我们特别关注三类机会:1)优秀龙头企业在合理的价位上持续创造价值带来的赚取长期回报的机会;2)行业发展过程中(包括新兴行业),有快速成长潜力的公司在由小变大的过程中被市场低估或误判带来的获取超额投资回报的机会;3)价值股被低估带来的估值回归以及股息回报率的收益机会。这三类投资类型的标的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经济周期以及风险偏好的阶段不同进行调整,但整体而言优质的可创造持续回报的股票以及价值股会是本基金的压舱石。我们会继续通过基于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研究,努力为投资者提供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