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代码460001)04月21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82元,累计净值为3.4103元。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17%,今年以来收益9.56%,近一月收益8.24%,近一年收益21.15%,近三年收益41.87%。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4.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勇,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88%)、五粮液(持仓比例6.3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4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3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短期受疫情影响,2月PMI与工业增加值大幅下降,但3月份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企业复工率接近正常,PMI大幅回升至52的水平;同时央行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年初以来三次降准并下调LPR利率超过20bps。市场在一季度呈现明显机构性行情,周期性与外需型行业表现较差,但必须消费品、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好。基金在期间内重点配置各行业内的优质成长性公司,以及周期板块中的头部公司,超配医药、电子等行业。

  预计二季度国内需求将继续稳步复苏,同时国外疫情将大概率出现峰值,市场对疫情长期负面影响的担忧情绪将得到明显改善。加之前期全球主要经济体为应对疫情,采取了比较激进的货币与财政刺激政策,预计刺激效果将逐步体现在经济复苏以及通胀预期上。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消费板块的估值合理,部分景气度一般的周期行业估值仍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我们将持续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以及各行业的积极变化,特别是具备价格传导优势的行业,逢低配置各行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密切各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情况,择机配置其中业绩优秀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07元,累计净值为3.320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64%,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4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