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8元,累计净值为1.168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0%,今年以来收益1.57%,近一月收益5.70%,近一年收益17.50%,近三年收益21.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7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9/8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4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9.33%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0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8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5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9% )、立思辰(持仓比例4.7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0%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5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3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3%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9% )、五粮液(持仓比例6.2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其中,上证指数下跌了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0.37%,创业板指下跌9.64%。从行业看,上涨居前的行业(申万一级)包括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在一季度都有正收益,尤其农林牧渔行业涨幅超过10%。下跌居前的行业包括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交通运输等,这些行业大部分都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

  ??从一季度市场环境看,全球和国内的资本市场都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个时期。2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但在强有力的控制出行等措施下,相对快的实现了疫情的可控。但3月份开始,海外疫情出现爆发和扩散,全球宏观环境日趋悲观。目前从全球来看,一方面投资者高度关注各国疫情控制的力度,关注何时出现拐点;另一方面包括可选消费、资本品、电子等绝大部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市场关注各个行业受到冲击的程度以及上市公司应对的能力。当然,全球各个央行和经济部门加大了协作,尤其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美国推出了非常大的财政刺激政策。国内看,货币政策也保持了相对宽松的环境,财政政策也相对积极。投资者关注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能否有效抵御宏观经济的下滑。同时,非常低利率的货币环境估计要维持较长时间,中长期对资本市场构成较为有利的支持。未来一段时间,是需要观察疫情、经济、政策如何演进的过程,经济和市场仍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从我们一季度投资来看,我们在一个相对防御的仓位下,通过结构调整来抵御市场的大幅波动。主要投资的第一类资产是稳健增长,龙头地位突出,对疫情影响相对小的资产,包括高端白酒、医药消费品等;第二类重点投资在疫情影响下,中长期影响行业格局,相对受益的行业,包括疫情推动医疗设备、创新医药等需求的提升,疫情推动在线化的进一步普及,包括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这一块我们重点投资了创新药、疫苗、在线娱乐、在线教育等新兴消费行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