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代码0075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3元,累计净值为1.0453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指数*80.00% + 沪深300指数*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今年以来收益-8.18%,近一月收益8.7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9/8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20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2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6%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31%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1.9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8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8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9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 )、五粮液(持仓比例2.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5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新年伊始,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香港市场的估值优势、MSCI对A股的纳入等正面因素推动了A股与港股的大幅上涨。在投资组合层面我们主动朝成长风格倾斜,大幅降低了对公用事业、电信服务等防御型较强板块的配置,加仓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在金融板块内,我们减仓银行股,加大了对保险和券商的配置,以加大组合的弹性。但是,进入二三季度后,香港市场反转并且反复震荡下行。几个意外因素极大的打击了香港的市场信心,一是备受瞩目的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初出现重大逆转,二是在二季度香港不稳定情形呈升级态势,对于香港本地社会、经济及日常生活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基于对市场估值和企业盈利的预期,我们对股市未来的机会保持积极的观点。因此随着二三季度市场的下跌,我们逐步提升组合仓位,并加大了保险、地产、券商和资本品的配置比例。我们认为在市场情绪稳定下来之后,将会迎来一波强劲的反弹。事实上,进入第四季度后,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的消息推动了全球股市向好,资金重新流入新兴市场。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基本面也出现若干边际改善的迹象。市场在四季度的最后一个月表现尤其出色,我们的组合也在相当程度上因此而受益。遗憾的是尽管在2019年组合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由于基金契约的限制,我们投资于A股的比例不能超过股票资产的20%,因而组合未能最大程度的受益于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6%。工银沪港深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20,我们对市场投资机会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下行调整后,市场对于未来的盈利预期已经见底回升。而相对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则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的风险溢价,提升其估值。海外市场方面,美国经济仍然具备活力,前期的连续降息则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在中国经济稳步复苏与中美贸易冲突缓解的背景下,我们预期人民币在2020年将会稳中有升,A股和港股均可望延续2019年的强劲表现。我们由此在投资组合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布局。

  ??但是开年之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以其较强的传染性在春节期间广为扩散,给社会经济及大众生活造成重大风险,也给股票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令人欣慰的是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开始调动一切资源以期战胜病毒,让社会生活重回正轨。随着各项措施的实施,我们预期新冠病毒的影响会在一季度以后大幅弱化。而为了对冲此一事件对整体经济的冲击,我们相信2020年全年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将保持积极和宽松的态势,这无疑将会对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形成正面支撑。

  ??相较于A股市场,我们更看重2020年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2019年全年港股整体落后于A股,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几方面原因:一是中美贸易战,人民币贬值以及香港本地示威导致香港股市情绪低迷,压制市场估值。二是A股股票积极因素较多,包括MSCI、FTSE指数的纳入,成长板块表现尤其突出,等等。进入2020年,去年制约港股表现的诸多因素将不复存在,而AH溢价指数仍处于2017年以来的相对高位,香港市场的相对优势更为凸显。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我们将重点配置估值合理,盈利确定性强或者超预期可能性较大的板块。结合历史估值、政策偏好、经济周期、盈利趋势等诸多因素,我们尤其看好在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业、创新药及房地产等领域里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