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46)04月22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0元,累计净值为0.9410元。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4.76%,近一月收益10.78%,近一年收益-0.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炜,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6%。

  陈玮,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21%)、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8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8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68%)、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68%)、微创医疗(持仓比例3.6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51%)、联邦制药(持仓比例3.21%)、威高股份(持仓比例2.62%)、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恒生指数从年前的高点29000点一直下跌到年内最低的21000点左右,累计下跌幅度超过20%。港股市场整体的下跌,我们觉得主要原因在于:1)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发酵:随着之前被市场忽视的冠状病毒疫情在日本、韩国、意大利以及最近欧美诸国的传播,受感染人数逐日递增,市场对整体疫情的前景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意大利,全国性的封城对经济活动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市场对欧洲其他国家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前景产生忧虑;2)OPEC和俄罗斯在石油减产协议上谈崩,油价跌到20-30美元区间,石油价格的暴跌是全球投资者担忧世界经济可能陷入通缩前景,而这是权益类市场害怕的情境;3)美国市场下跌带动全球市场下跌,欧美股市普遍下跌也给港股市场带来巨大的下跌压力。

  

  本基金在1季度主要增加了部分TMT和医药公司的持仓,主要是疫情影响对TMT和医药公司较为有利,尤其对于直接受益于这次全球疫情的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云服务、在线教育消费等增加了相应的配置。对于一些虽然处于周期低位,但是短期看不到好转,且管理层一般的有瑕疵的公司做了部分的减仓。对短期受损于这次疫情,但是长期竞争力较好,且估值上具有安全边际的部分空头优质公司择机加仓。

  本基金报告期内,A股持股主要为能源、材料、日常消费、原材料和金融;港股通标的主要集中于金融、TMT、消费类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916元(累计净值0.89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7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4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