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4月22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70元,累计净值为2.406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45%,今年以来收益24.05%,近一月收益17.30%,近一年收益60.07%,近三年收益63.14%。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3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01%)、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7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6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3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8%)、凯莱英(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市场经历了一定的调整,疫情的不期而至成为了市场下跌的导火索,国内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都在逐渐提升。但是,在较好的流动性的背景下,市场仍然呈现了不少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而在医药领域,不少细分行业仍然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即使业已形成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仍不可避免接受系统性风险的考验。我们组合在一季度继续坚持了对现阶段商业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确的优质资产的重点配置,放弃追逐了受益于短期疫情爆发的资产,我们希望拓展自己能力圈的同时,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力争保持既有投资风格,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预期。行业上,我们继续超配了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适度增持了疫苗、原料药等景气度较好的资产。同时,我们仍然坚持组合均衡+子行业分散,尽量控制组合的单一风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