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化红利混合,代码070032)04月22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30元,累计净值为2.5960元。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7.16%,今年以来收益-1.91%,近一月收益9.76%,近一年收益14.90%,近三年收益60.35%。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8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36%)、五粮液(持仓比例6.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73%)、苏泊尔(持仓比例5.4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2%)、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1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是前所未见的沉重的一个季度,新冠病毒在国内和海外相继爆发,带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出行和经济活动。在疫情的影响下,1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出现大幅回落。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政策重心逐渐从防控疫情转移到稳增长的阶段,我们期待经济活动能够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在疫情的冲击下,A股市场一季度大幅波动,并且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整个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0%,成长类板块表现较好。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行业涨幅居前,而休闲服务、采掘、家电行业跌幅在15%以上。

  ??本基金一季度维持了中性偏高仓位,由于持仓方向偏向红利类公司,一季度业绩受到一些拖累。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符合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4)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板块。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