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3)04月2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0元,累计净值为1.3600元。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6%,今年以来收益14.89%,近一月收益10.29%,近一年收益33.92%,近三年收益46.18%。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7%)、凯莱英(持仓比例8.7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8.2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6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6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1%)、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国内外宏观环境最重要的主线是新冠疫情对于经济与金融市场的冲击。国内方面,由于疫情在春节期间爆发升温,导致整个2月国内生产接近停滞,2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分别35.7和29.6,创了有记录以来新低,前2个月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均负增长逾20%。随着三月国内疫情控制较为有效且复工逐渐爬坡,生产恢复情况较好,3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回到50以上,但需求的回升则相对较缓,企业库存被动累积,工业品价格下降压力较大;另外海外疫情在3月发酵加大了需求端的压力。本次新冠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可能比以往绝大多数和的疫情的影响要深远,对于依靠内需的领域,疫情的影响可能是呈现v字型,而对于部分国际分工的外需型行业,疫情的影响则可能呈现L型。政策方面,国内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但相较于海外央行的普遍降息,国内央行维持OMO、MLF以及降准的组合,为后续留下较多政策工具储备。财政政策较为积极,年初至今专项债已经发行1.4万亿,同时财政部也宣布发行特别国债,预期后续会仍会保持积极。海外方面,一季度海外国家应急不充分使得海外疫情的恶化超出预期,全球经济进入通缩和衰退转态。美国股市出现历史性的多次熔断,全球风险资产出现共振下跌,美元流动性挤兑风险爆发。美联储连续降息效果不佳,开启无限量购买美债、MBS计划使得流动性危机趋于缓解。后期海外疫情发展需要重点跟踪以判断对全球供需端的影响程度。

  ??2020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0.0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4.10%。市场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出现调整,大部分指数由涨转跌,行业表现分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一季度上涨行业较少,仅有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4行业上涨,其余行业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本基金季度末持仓中仍以健康与文娱这两大基金主题相关行业配置为主,医药、传媒两大行业持仓相对较重。医药行业在2019年大幅上涨后,面临着消化估值以及业绩再次确认的过程,我们将结合公司估值以及业绩预期进行结构性调整,但行业发展方向不变,支持研发创新的导向不变,符合这一趋势的公司仍是我们的首选;另外,新冠疫情给了我们重新审视我国公共卫生资源、审视我国医药以及医疗器械发展水平的机会,可以看到我们仍有众多短板需要补足,相信这次疫情可能给众多医药相关领域带来机会。传媒行业经历了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洗礼后,业绩逐渐夯实,而新的娱乐模式如云游戏、VR、短视频等在爆发中或者面临爆发,且疫情中对游戏、视频等娱乐方式的需求暴增也给相关公司带来业绩推动力。

  ??展望2020年二季度:首先,年初发生的新冠疫情的确给经济运行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对以内需为主的行业影响相对较小,让人担心的是海外疫情的蔓延导致全球市场供需失衡,使得处于全球供应链上的行业未来可测性降低。其次,疫情虽然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但健康以及文娱这两大主题涉及行业中有面临新的机遇的板块:对于医药行业来讲,疫情对药物研发、先进设备配置、重要医疗物资的储备等都提出了挑战,我们预计后期国家会更加坚定对医药行业的扶持态度,推进创新、支持先进设备采购等都可预期;而对于文娱行业来讲,宅家经济在疫情中对游戏产业影响就偏正面,且新的技术如5G等也在给娱乐带来更多的内容以及载体变化,文娱行业2020年也将面临较大的机会。从本基金角度考虑,人均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推进,不管是医药还是传媒行业都在不断涌现新产品以及新应用,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多样化给相关的行业带来中长期的机会,而疫情又带来行业新的机遇,我们将持续发掘其中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720元;本报告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