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87)04月22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34元,累计净值为1.1934元。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4%,今年以来收益-4.54%,近一月收益12.30%,近一年收益13.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5%)、正海生物(持仓比例6.23%)、致远互联(持仓比例5.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8%)、美亚光电(持仓比例5.1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15%)、五粮液(持仓比例5.1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政府采取了诸多紧急措施,包括延长春节假期、推迟企业复工、采取隔离措施等。目前疫情在我国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但海外的疫情防控局势严峻,依然呈现扩散蔓延的态势。此次疫情对我国一季度经济的冲击较大。2020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3%,其中仅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烟草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的利润同比增长,其他37个行业均下降。1-2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大幅下滑,分别下降39.9%、29.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3%。房地产施工进度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增长,1-2月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2.9%。1-2月PPI累计同比下降0.2%,对工业企业盈利也有所拖累。制造业PMI在2月降至35.7%,随着复工进度加快在3月反弹至52%,其中3月份PMI新出口订单46.4%仍在荣枯线之下,反映海外需求受疫情影响明显减少。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从2月份单月数据来看,仅粮油食品、饮料、药品类零售总额同比上升,其他品类零售额均有所下降。一季度市场下挫,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

  报告期内,本基金规模有所调整,在规模稳定后适当增加了医药行业个股的配置。

  展望二季度,在政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我国的疫情得到控制,各行业逐渐开始恢复正常的运营,疫情对供给侧的冲击逐渐消除。随着经济社会活动的正常化,国内需求阶段性的低点已过,企业的经营状况将逐渐改善。海外疫情的控制尚需时日,欧洲、美国受疫情的影响经济大面积停摆。外需萎缩在短期内对出口的冲击较大,将拖累我国经济继续下行。但在各国积极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之下,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外需的拐点,而且长远来看疫情终将结束。在经济的下行期,企业业绩的分化将更加明显,市场的优胜劣汰将加快。

  本基金将继续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6元,累计净值为1.09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