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代码310328)04月22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55元,累计净值为3.3012元。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04%,今年以来收益7.32%,近一月收益11.03%,近一年收益22.13%,近三年收益32.52%。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8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4%)、震安科技(持仓比例4.36%)、麦迪科技(持仓比例4.34%)、博汇纸业(持仓比例4.1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8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7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万德全A指数下跌6.79%,行业指数上涨的只有3个行业,分别是农业、医药、计算机。农业板块中涨幅较好的公司,主要是出栏量增长较快的生猪养殖公司,以及受益于农产品涨价预期的种植类公司。而医药板块中涨幅较好的公司,主要是业绩受益于疫情的防疫产品制造公司。跌幅靠前的3个行业是石油石化、煤炭和非银金融,前两者和原油价格下跌有关。

  今年1季度行情变化的主要驱动因子是国内外新冠疫情的扩散节奏。客观来说,疫情在海外的扩散范围和程度,大大超出了很多人一开始的预期,这种级别的疫情扩散,不可避免的会对经济活动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不必过于担忧,一方面国内对疫情的控制效果目前来看,是比较到位的,内需相关的行业正处于逐步的恢复过程中,另一方面,各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在波动的经济环境中,会赢来更多的市场份额,企业价值反而是提升的。

  报告期内,我们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从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发进行深度研究,选择中长期投资标的,以高性价比的低估值蓝筹公司为核心构建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1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7.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