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代码660012)04月22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903元,累计净值为3.0703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20%,今年以来收益17.05%,近一月收益14.97%,近一年收益29.13%,近三年收益25.23%。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珀莱雅(持仓比例6.71%)、五粮液(持仓比例6.6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2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13%)、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90%)、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4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41%)、壹网壹创(持仓比例4.3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74%)、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2020年首个黑天鹅,疫情对经济和市场带来的影响是显著的。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出行相关行业重挫,叠加春节人员大幅流动的背景,消费相关子行业尤其是服务业受到打击。报告期内,由于行情从春季躁动到新冠疫情的快速切换,基金净值也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撤。在市场大幅波动背景下,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以此来平衡市场风险。

  

  展望未来,A股乃至全球都将会在疫情影响和政策应对力度之间寻找平衡。疫情整体可控的预期是支撑市场超跌后修复的重要基础,市场关注点将从疫情脉冲转向疫情演化和复工。一方面,决定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的核心依然是全球疫情进展,另一方面,复产复工进度可能导致基本面预期再修正,从而形成对上半年经济增长的再评估。

  

  投资操作上,短期围绕政策应对方向展开,我们认为,基建托底和消费恢复将会成为下个阶段的投资主线。中长期来看,关注疫情对人们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在特殊时期,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受到限制,从而触发网络数字经济繁荣。随着复工的逐步推进和经济活动的恢复,行业配置上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由宅经济打开的市场空间,新兴消费模式下线上消费趋势加速,另一方面,从全年布局的角度底仓布局优质白马的超跌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72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0%;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份额净值为6.89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