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代码001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元,累计净值为0.931元。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今年以来收益14.51%,近一月收益6.52%,近一年收益31.31%,近三年收益39.7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7/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0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5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0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63% )、新希望(持仓比例3.6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6%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9%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2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6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3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0%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01%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5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个季度,全球投资者不断见证资本市场各种历史性的时刻。新冠疫情、油价暴跌各种大事不断冲击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神经,全球一度出现较大调整。本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数上涨4.10%,A股整体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出给A股带来了较大压力,但A股依然是全球表现坚挺的市场,市场仍然有结构性机会。新冠疫情是本季度影响最大的事件,病毒飞速扩散席卷全球,对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国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并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海外疫情到目前为止依然在持续。疫情的传播直接终结了美国的十年牛市,美国经济短期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欧洲的情况也类似。在疫情的冲击下,沙特和俄罗斯谈判破裂导致油价暴跌,相关产业链将会受到损失,主要产油国的经济也会受到影响。一季度的各种事件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的政治经济地位和国际形象,这也是国内资本市场表现坚韧的背景。

  本基金在年初疫情还未爆发时仓位较高,超配了5G、医药、传媒、新能源汽车等与智慧互联主题相关的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超额收益明显。疫情爆发之后,我们适时降低了仓位,降低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科技、新能源汽车的配置,增加了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医药、必选消费等行业的配置,虽然进行了一定的避险,但全球市场的波动还是给基金净值造成了较大冲击。

  展望二季度,我们需要继续观察疫情的发展和对经济的影响,目前海外疫情仍然在扩散之中,海外开始进行封闭管理,正常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还无法全面评估对经济和上市公司经营的影响时间和程度,短期应该回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选择受疫情影响较小甚至受益的行业及公司。中长期看,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短期冲击,很多行业大的成长逻辑不受影响。经过这次疫情之后,我们更加看好A股的投资机会,中国经济的韧性、产业链的安全性会得到全世界投资者的认可。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我们会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始终坚持价值投资,坚持配置高景气度行业,选择朝阳行业中优秀的龙头公司长期投资。行业上,5G相关的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医药、光伏等行业的景气度较高,这些高景气度行业大多与智慧互联主题相关。我们将重点配置高景气度行业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最看重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智慧互联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