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代码00083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63元,累计净值为2.463元。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30%,今年以来收益31.01%,近一月收益17.40%,近一年收益66.87%,近三年收益83.1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1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蓓,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30%。

  谭冬寒,自2016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8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5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58%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8.2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20%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4.80% )、凯莱英(持仓比例4.6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02%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74%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8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8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5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3%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5.76%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1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7% )、凯莱英(持仓比例4.7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医药行业的主要变量是新冠疫情的发展。1月份市场对疫情预期还不充分,但已经有部分检测类公司股价有所反应,2月份春节之后,对疫情的恐慌程度达到顶峰,疫情进展成为左右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市场在开市第一天恐慌性的跌了一天,就在国家释放流动性的刺激下快速反弹,医药由于部分领域的需求受疫情拉动,所以也是反弹的领头板块之一。3月份市场在海外疫情扩散、美股暴跌的刺激下出现调整,但国内疫情快速消退,所以市场也并未出现特别恐慌的情绪。我们一季度在维持核心看好方向(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器械、不在医保的特色专科药、制剂出口)的核心持仓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疫情受益标的的配置(主要是防护用品、医疗设备、检测试剂),减少了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医疗服务板块的配置。后期海外疫情的扩展我们认为对中国医药产业的影响非常小,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应在国内消费的恢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