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955)04月2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44元,累计净值为1.8344元。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44%,今年以来收益2.30%,近一月收益10.09%,近一年收益21.03%,近三年收益80.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3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7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2%)、五粮液(持仓比例7.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6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4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7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和全球的持续爆发使得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美股都罕见地出现了多次熔断。相比之下,A股也是跌宕起伏,但是波动幅度并不大,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0.0%,而创业板指数则单季度上涨了4.1%,中小市值的成长风格表现好于大市值股票,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和内需为主的医药和农业行业成为市场的赢家。

  本基金在一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操作力度不大,在结构方面主要精选了金融、消费、医药、电子、家电和轻工等各个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新一个封闭期内,本基金会采取与之前一致的策略,长期集中持有行业龙头,不在乎短期的估值波段,以赚钱企业盈利增长的钱为出发点,做时间的朋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市场依然不能摆脱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海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A股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的机会,短期更可能是震荡筑底的走势,但是一旦全球主要经济体感染人数出现拐点后,A股就有望出现系统性的机会。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海内外疫情的变化,结构方面注重内需和刚需,而在个股选择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