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代码377240)04月22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8360元,累计净值为3.8360元。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60%,今年以来收益18.76%,近一月收益8.82%,近一年收益38.83%,近三年收益72.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猛,自2011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希望(持仓比例7.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3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3%)、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0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04%)、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了大幅震荡,沪深300当季收跌约10%。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引发了市场恐慌,股票、债券、原油等各类资产均出现了大幅下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是相对比较大的,预计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严重拖累,或者将影响全年。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股票下跌较多。本基金减持了部分风险暴露较大的行业股票,增加了部分不受疫情影响或者影响较小的行业股票配置。

  展望2020年,疫情将成为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从目前的状况看,中国国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也在陆续开始,但海外疫情还在继续蔓延,仍需相当时间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经济将受到多大的影响将与疫情持续时间密切相关,我们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虽然全球经济在今年将受到相对较大的挑战,但我们并不非常悲观。从中国的经验来看,疫情属于可防可控,经过各国的努力必将得到缓解。目前中国A股整体估值依然较低,无论是国内大类资产之间的比较还是和国际证券市场之间的比较,A股都是具备相当吸引力的。更为重要的变化是,中国无风险收益率已经开始下行,权益市场在未来是争取较高收益的主要途径,A股在未来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比重将不断提升。因此我们看好A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表现,伴随着市场不断规范化、国际化和法制化,A股的上涨可能会变得更为持续和稳健。

  从更长期看,新兴产业的崛起将有望成为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证券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也将来源于此,我们看好未来几年科技行业的市场表现。我们将充分深入研究,寻找新兴产业中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公司,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