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农业产业股票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农业产业股票,代码0011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2元,累计净值为0.882元。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农林牧渔*8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3%,今年以来收益15.29%,近一月收益9.98%,近一年收益20.49%,近三年收益54.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3/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8/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柯,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3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56%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1% )、新希望(持仓比例3.3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7% )、克明面业(持仓比例2.25%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2.21%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17%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2.12% )、瑞普生物(持仓比例1.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7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66% )、新希望(持仓比例6.58%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91%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80% )、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5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1% )、北大荒(持仓比例2.88%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57% )、瑞普生物(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1月至翌年3月,是每年财报真空期带来的春季躁动期,投资风格会偏重主题投资。今年的一季度行情,可分为四个阶段:

  ??春节前,市场还是延续了2019年7月底以来的科技板块投资热情。

  ??春节后,仅跌了一天,科技板块随即展开反弹甚至创下三年来的新高,直至2月底海外新冠疫病大幅蔓延。

  ??2月底至3月中旬,大盘持续下跌,主要是反馈我国外需和出口的低迷。

  ??3月下旬,内需消费主题以及新基建成为市场热点。

  ??本基金在3月最后一周之前参与了种植股的主题投资行情。

  ??本基金投资策略,继续坚持三个方向:赚取板块性业绩增长的业绩阿尔法的钱,特别是每年4月至10月的财报发布期;赚取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放松带来的市场贝塔的钱;赚取各行业龙头白马因为行业周期低谷带来估值足够便宜的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